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卫健委迅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15 16:08:34   来源:市卫健委             打印本页   

     9月30日,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主任陈志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周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讲话。市卫健委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时代“后发先至”的深刻内涵、战略步骤、指导思想和引领支撑,深入研究、细化落实,结合全市卫生健康“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构建苏北鲁南交界区医疗卫生中心、力争建成健康城市示范市为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和目标、探索高质高效前进的现实路径,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后发先至”。
   一是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重大疫情救治能力,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应对能力,科学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院改扩建等项目建设,加强各类应急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实战能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二是推进综合医改实施,提升公立医院发展水平。以创建公立医院改革省级示范城市、示范县区为统领,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落实,保持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发展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工作重心下移。加强临床专科建设,建设智慧医院,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
   三是突出资源均衡布局,积极打造医疗服务高地。加快等级医院建设,市东方医院创成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推进市传染病医院创建三级甲等传染病医院,所有县级人民医院、部分县级中医院转设三级医院。补齐薄弱专科短板,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方位服务沿海开发战略,推进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开发区分院建设。
   四是发展中医药事业,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创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全市由中医药大市向中医药强市转变。加快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开展等级中医馆建设。支持有关单位创建中医药健康旅游体验基地,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文化旅游产业有机融合。
   五是实施“强基工程”,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实体化运行,推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努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占比。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建设,提高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水平。实施卫生人才强基工程,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服务机制,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优化基层网络化服务支撑体系,全面实施基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有效发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主力军作用。
   六是强化政策保障,做好“一老一小”工作。加快老年医院、护理院和医养结合机构等老年健康服务机构建设。推动市儿童健康中心建设,拓展“健康宝贝”“健康妈妈”“健康生殖”三大工程服务项目,全面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落实配套措施。

站内链接:
2021/12/20 10:27:04
2021/11/25 18:53:57
2021/10/18 16:29:55
2021/10/15 16:08:34
2021/10/9 16:41:02
2021/10/9 15:59:01
2021/10/9 15:57:37
2021/10/9 15:55:28
2021/10/9 15:52:53
2021/10/9 15:51: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