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劳模风采】汲取奋进力量 努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1/10/13 9:29:06   来源:连云港市体育局 王永山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体育工作者,我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主旋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而不懈奋斗。
   一、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中感悟思想理论的要义。思想就是力量,理论指引方向,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科学思想理论的引领。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百年党史,要更加自觉地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眼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更好地担起“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的光荣使命。
   二、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中读懂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视察时讲到:“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学习百年党史,学习重要讲话,就是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加快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体育发展新模式;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体育惠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体育获得感幸福感;就是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断深化开放融合,大力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和动能,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体育发展新模式。
   三、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中汲取改革发展的力量。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学百年党史,学习重要讲话,就是要从一段段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中,体悟党的红色基因、红色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就是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同时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体育精神、中国女排精神,鼓足干劲、奋发向上,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创优,推动连云港市体育事业更具活力、更好更快发展。
   四、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中找准体育事业发展方向。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方向是什么?我认为,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 “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重要论述,在学习中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一要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管理。2021年,体育设施建设列入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合计建设9个体育公园、25公里健身步道和170套户外健身器材。持续推动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4家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接待市民健身人次不少于30万,让广大市民真正享受到体育改革发展成果。二要指导科学健身走进基层一线。2021年,把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大讲堂下基层“四进”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走进20个社区,开展不低于20次活动,建立个人电子档案不低于5100份,服务群众不低于6000人。全年组织不低于16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新培养不低于800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动更多运动项目进社区、进基层,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技能送到基层一线。三要倾力打造自主品牌赛事。培育“一带一路”主题赛事。继续办好亚洲杯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徐圩国际马拉松等国际重大体育赛事,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和承办国际海域游泳赛、国际海钓赛、滑翔伞、山地自行车等赛事和武术、健身气功国际交流活动。培育“山海岛城”特色赛事。扶持海滨、环岛、环山马拉松和自行车赛,帆船帆板等品牌赛事,培育滑翔、龙舟、帆船等具有发展潜力的体育赛事,发展健身秧歌、广场舞、拔河、海钓、海泳等群众性赛事。举办全市中小学生体育系列比赛不少于15项。四是改革创新促发展。继续推进教体融合,每名中小学生至少掌握两项运动技能。备战二十届省运会,建立田径、足球、排球、棒垒球、橄榄球、手球、篮球、射箭等8个项目6:2:1(6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的青少年业余训练体系,80%幼儿园开展快乐体操运动项目。完善体育产业业态,大力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运营、体育培训等体育服务业,拓展体育旅游、体育创意、运动康复等新兴体育服务业,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站内链接:
2021/10/13 9:29:06
2021/10/12 8:46:11
2021/10/11 8:52:14
2021/10/9 8:42:04
2021/9/28 8:52:40
2021/9/26 9:00:38
2021/9/18 16:53:51
2021/9/17 8:49:59
2021/9/16 16:37:27
2021/9/13 16:55: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