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劳模风采】赓续红色血脉 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1/10/11 8:52:14   来源:连云港市纪委监委九室 杨铁中             打印本页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伟大的建党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成功的重要精神支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时刻鞭策自己深刻领悟其丰富内涵和强大力量,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努力做建党精神的实践者、传承者。
  
   以“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坚毅,赓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拼搏精神。坚持真理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诸路皆不通”的危急时刻,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百年来,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共产党,始终高擎马克思主义旗帜,始终坚持民族解放与国家富强的奋斗方向,始终坚持独立自主道路,集亿万人渴望于一处,聚亿万人力量于一体,最终,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如晦长夜,推翻如山屈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今时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最根本的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之成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强大精神支柱、指引党的前进方向的远航指路明灯、激励党员干部奋勇向前的不竭精神动力。
  
   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赓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干精神。“人心所归,惟道与义”。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正是受到这一感召,全国各族人民才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一百年来,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初心,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接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践行党的初心,以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担起党的使命,让党心、民心永远一条心。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赓续“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无畏精神。一百年的光辉历程,锻造了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铮铮铁骨,坚定了敢于斗争的铿锵誓言,锤炼了不怕牺牲的赤胆忠心,涵养了矢志为民的家国情怀。回望党的奋斗史,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我们不会忘记,无数先烈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我们铺就了光明前路;我们不会忘记,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我们不会忘记,坚持守岛30载的时代楷模王继才牺牲在为国守岛事业上。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党员干部必须具备“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挺起“万刃加身不改之志”的民族脊梁,接过“接力棒”,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干的就是监督的活、得罪人的活,必须敢负责、敢担当,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忠心,赓续“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忠诚精神。忠诚是红色基因最本质的特征,是融于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政治品质和永恒追求。从革命战争年代不惧严刑拷打、保守秘密的革命先烈到改革开放时期坚守理想信念、永远冲锋在前的奋斗者,无一不体现着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深植人民情怀,主动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坚持做群众心里的“好党员”“好干部”,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是国家政治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更应铭记忠诚要义,汲取忠诚力量,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落实到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全过程。

站内链接:
2021/10/13 9:29:06
2021/10/12 8:46:11
2021/10/11 8:52:14
2021/10/9 8:42:04
2021/9/28 8:52:40
2021/9/26 9:00:38
2021/9/18 16:53:51
2021/9/17 8:49:59
2021/9/16 16:37:27
2021/9/13 16:55: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