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机关工委:学史力行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1/10/9 16:05:21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灌云县机关工委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基本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平台载体、夯实基层基础、忠诚履职尽责,学史力行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机关各项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坚持学史力行、创新平台载体,在深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开设“红岛先锋大讲堂”。借助县融媒体中心资源优势,搭建新载体新平台,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打造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阵地,在学深悟透上做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开展“百名书记上党课”。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在“七一”前后集中组织100名机关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引领广大党员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三是组织“学党史知识竞赛”。以“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举办全县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电视直播知识竞赛,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坚持学史力行、夯实基层基础,在提升组织力上建强战斗堡垒。落实今年中央关于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建组织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一是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党组(党委)负总责、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党组成员分片分线联系、机关基层党组织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网络。二是建立机关党建工作包片联系督查制度。按照业务相近、地域就近、利于交流等原则,将全县机关党组织划分为3个联系片区(督查小组),每个联系片区(督查小组)由1名工委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督促该片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开展机关党建大调研活动。深入落实“学史力行办实事”活动要求,由工委班子成员组成3个调研小组,采取“家家到”方式,全面摸清机关基层组织现状,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与中心工作脱节等“老大难”问题,进一步推动党组(党委)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学史力行、忠诚履职尽责,在勇于攻坚克难中锤炼党性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才能找准定位。一是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级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围绕“六个过硬”,制定下发《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激励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推动县级机关单位“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二是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保障。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县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到村(社区)尤其是重点卡口报到,宣传贯彻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工作树好形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三是聚力服务高质发展。实施党组(党委)“书记项目”,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谋划重点任务突出党建引领、部署党建工作注重强化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导向,把抓中心工作完成、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党支部组织力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站内链接:
2022/9/30 10:43:30
2022/9/16 17:37:57
2022/7/12 9:41:06
2022/2/15 16:33:02
2022/2/14 16:56:18
2022/2/8 15:34:27
2022/1/30 11:43:29
2022/1/30 11:37:31
2022/1/27 16:20:19
2022/1/25 16: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