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学党史砥砺初心 出实招实事惠民—市财政局第二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剪影
2021/9/29 18:05:46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好行业优势,坚持学史力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效果体现在为民办事上,体现在惠民实效上,积极激发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出实招 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砥砺为民服务的初心。
   用好“政策”招。一是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法律六进”,走进基层,贴近企业和农户,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举措,在农村开展财政事项民事纠纷调解、行政调解、行政复议等非诉案件调研解纷。2021年预计全年减税降费76.5亿元,比2020年新增15亿元,其中仅社保费一项即减免3.31亿元,惠及2万多户居民企业;实地解决农户农业种地资金补贴问题,让农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二是做好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减免政策落实工作,密切跟踪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切实减轻企业税收负担,确保政策落实落细。2021年上半年共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约1.2亿元,惠及纳税人2215户次。三是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强链、重点产业、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集中发布了《关于印发深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加快产业强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8大政策,真金白银支持深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强链、优化营商环境。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获批省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作为全省8个入围载体之一,将获3000万元财政专项奖补资金。
   使好“技术”招。在近期城市照明提升工程概算评审中,对路灯改造实施范围、高杆灯基础及光源选型等方面,从财政投资技术角度提出合理建议,降低项目概算投资700多万元,协助项目单位推进项目审批进度。该项目实施后,年节约电费上千万元。
   打好“沟通”招。今年起江苏省将通过预算一体化系统,实现项目绩效目标编制与管理、预算编审及执行等在全省统一的信息化系统中完成。为了帮助各级预算单位尽快熟悉一体化系统中项目绩效目标编审工作,连云港市财政主动作为,召开预算绩效目标解读会。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分三天7个场次,就预算单位项目绩效目标编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绩效目标编制的相关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解答单位难点问题,受到单位好评,全市近300家预算单位的项目绩效目标编制人员参加了会议。

站内链接:
2022/9/30 10:43:30
2022/9/16 17:37:57
2022/7/12 9:41:06
2022/2/15 16:33:02
2022/2/14 16:56:18
2022/2/8 15:34:27
2022/1/30 11:43:29
2022/1/30 11:37:31
2022/1/27 16:20:19
2022/1/25 16: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