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市体育局:推送居家健身视频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21/8/30 16:15:43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本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体育局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思路举措,立足实际,从人民群众科学健身需求出发,相继开展了健身设施“体检”、体质检测、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疫情期间,市体育局积极发动健身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达人录制居家健身示范视频,并通过微信群、短视频平台等方式进行发布,倡导疫情防控健康生活新方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针对少年儿童、中年人以及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如何开展科学的居家健身,市体育局公众号“港城体育”以“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身这么做”为主题,专门进行了5期推送。
  
   “我介绍的主要内容不仅有大人的居家健美操,还有适合小朋友运动的啦啦操。小朋友生性活泼好动,在家里应当遵循安全、科学、适度、多样化的原则进行锻炼。”健美操教练王舒淇说,视频发布后,她收到不少人的回复和点赞,觉得很开心,“希望通过我的视频,可以帮助大家居家科学运动,保持健康,拥有愉悦心情。”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柔乐球运动发明人张金树为大家带来《柔乐球家庭健身操》。“柔乐球是左右手对称参与的全身性运动,对颈椎、肩周、腰部、膝盖等各个关节以及肌肉都有较为全面的锻炼。”张金树表示,推荐的这套动作对于力量、协调、柔韧、灵敏等方面都有较为综合的锻炼效果,特别是力量方面的锻炼价值,不管是青少年、成年人或者是老年人,适当的力量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居家隔离人员积极锻炼身体,以积极和必胜的心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不少市民也主动提供自己的居家锻炼视频,通过微信平台与更多人分享在家锻炼的乐趣。
  
   疫情正在慢慢消退,市体育局将通过开展更多符合群众健身需求、形式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和科学健身指导培训,不断增加体育服务供给,激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站内链接:
2022/1/10 9:39:07
2022/1/4 15:49:04
2021/12/30 11:16:02
2021/12/28 18:26:08
2021/12/28 18:04:07
2021/12/16 15:14:38
2021/12/14 19:50:32
2021/12/8 8:32:18
2021/12/8 8:29:33
2021/12/8 8:26: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