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两在两同 齐心抗疫┃江苏连云港:党员服务“三个一线”筑牢海上抗疫安全防线
2021/8/23 16:07:2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丁柯钦            打印本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渔船渔港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伟大号召,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全体党员进社区、访渔港、登渔船,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实效,在疫情大考中显担当、建新功,以实际行动筑牢海上安全防疫防线。
  
  


  
   下沉街道,支援基层防控一线
  
   为加强基层社区管控力量,给基层防疫人员“减负增能”,支队迅速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连岛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释放、汇集、融入到抗疫的神经末梢,让党旗在基层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按照社区安排,支队党员志愿者在西连岛村防疫卡口对来往居民、车辆出入进行扫码、测温管理,提醒戴好口罩,详细询问是否落实核酸检测;对低风险地区外来务工人员,除落实“两码一测一证明”外,还提醒其及时到当地村、社区报备。志愿者们冒着暴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着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闪光。
  
  


  
   紧盯渔港,守住口岸防疫一线
  
   “你的船是从哪里进出港的,船上有几个人?有没有跟外地船舶及工作人员有过接触?”支队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对返港渔船进行详细的询问登记。自8月1日部分渔船开海后,我市渔港码头渔船进出港频繁、来往人员复杂,是当前我市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做好渔船渔港的疫情防控工作,支队分批次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连岛等重点渔港,配合县区渔政渔港监督机构及相关部门对港内渔船进行逐日逐船清点,做到港清、船清、人清,实现船人进出信息有台账、可溯源。并对渔港防疫、渔船消杀、安全生产等重点环节开展指导,不放过一个问题,不漏过一个细节。
  
  


  
   服务渔民,助力渔船安全生产一线
  
   渔船开海后,船员数量多、口罩使用量大、防疫物资经常短缺,为渔民及时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成为当务之急。8月20日,支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连岛渔港,将5000个口罩、100件救生衣等防疫和安全物资分批送到渔民手中。期间,志愿者们还登上渔船主动对渔船实施全面“体检”,确保防控措施到位、设施设备正常,这些暖心的举动,得到了渔民朋友的一致好评。为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志愿者们还向港内停泊渔船的船东、船员发放《致全市渔民朋友的一封信》和《渔船防范落水安全告知书》,向他们说明当前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呼吁广大渔民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进出港报告制度,避免在海上接触外地、外籍船舶及船上人员,减少海上传染风险。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