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总工会“三聚焦”引领党工共建高质发展
2021/8/4 16:13:1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海州区总工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领党工共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人文荟萃、美丽新港城彰显工会新作为、新贡献。
  


   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强化政治引领
   区总工会与时俱进,深化政治统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勇往直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在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亮出工会旗帜,发出工会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
   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组织工会党员干部、劳模等赴山东沂蒙山孟良崮纪念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邓小平群雕公园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战争实物展示、声光电情景模拟和雕塑形式,接受红色基因洗礼,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革命主义的理想信念。聘请党史办的专家学者、教育界的老前辈、普法的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开展思政老师进企业,劳模先进进校园“双进”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
   聚焦“我为职工办实事”,提升服务质效
   以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企业为主责主业,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拓展服务功能,打造职工党建服务品牌。上半年,区总工会举办了首届职工拔河大赛、“七一”职工文艺汇演、“立潮头·争上游”职工趣味掼蛋争霸赛、“红心向党·书香同行”职工徒步捐书、“我为职工办实事,端午粽香送爱心”、区职工乒乓球比赛等各类职工活动,既丰富了职工群众的文体生活,又促进工会组织与职工之间和谐友善关系。组织开展了四季恒温、困难帮扶、法律维权、技能培训4大专项行动,10项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举措;建立职工健康方舟,打造职工第二医保;争取20万元资金开展职工困难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困难职工生活困难和子女上学难问题;创建“职工法律服务”工作室,提供法律咨询、宣传、调解工作,帮助职工维权,建立企业和职工双方良好的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投入10万元开展技能、岗位培训,帮助特困职工、困难职工、下岗职工、应届大学生、退伍军人再就业实现稳岗稳企目标。通过实事实办,让职工群众拥有认同感、成就感、归属感、幸福感!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站内链接:
2021/8/4 16:13: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