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念好“三字经”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8/2 10:49:48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市委老干部局念好“学、答、谈”三字经,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念好“学”字经,扎实推进学习取得实效
   市委老干部局通过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和实境课堂等方式及时跟进学,做到学入脑、信入心、践于行,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连云港高质量发展上来。
   一是交流研讨“学”。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带头学思悟、走前列、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召开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深化理解认识,对照“九个必须”重大要求,进一步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努力做到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局学教办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讲话,原汁原味研读,逐章逐段理解,逐句逐字领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思考,一个观点一个观点感悟,全面掌握科学内涵,把握精神实质。
   二是专题辅导“学”。为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局领导班子采用多种形式为全体党员上党课。7月12日,局学教办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为什么出发、我们一路是怎么走过来的、如何继续前进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听了报告后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进一步深入,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进一步深化。
   三是实境课堂“学”。市委老干部局还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起来贯通学,7月9日,组织党员干部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近日,局学教办组织全体党员分4批次到影院集中观看影片《童年周恩来》和《守岛人》。激励全体党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践行“守岛精神”、学习恩来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见实效。
  
   念好“答”字经,理论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检验和巩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市委老干部局学教办精细准备了4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理论测试题以及200道题的理论测试题题库,组织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活动中心多次集中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理论测试和知识竞赛。
   一是理论测试“答”。7月,局学教办组织开展了4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理论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知识理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内容,全面考察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测试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细致审题、认真作答,在规定时间内按时交卷,达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二是知识竞赛“答”。7月14日,局学教办组织全体党员分成以党小组为单位的3支参赛队伍进行分组竞答。3支参赛队伍回答精准,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知识竞赛既是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效的考核和检验,也是对下一步继续深化学习的督促。参赛党员一致表示,将以知识竞赛和理论测试为契机,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进一步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网络竞答“答”。为进一步巩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效,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了连云港老干部系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络知识竞答活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和全市老干部工作者通过微信答题小程序,积极参与活动。广大老干部纷纷表示,本次网络竞赛让他们受益匪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希望以后经常开展类似的网络竞赛答题活动,让自己始终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念好“谈”字经,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
   通过近阶段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市委老干部局学教办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交流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谈》专题采访等系列活动。
   一是交流座谈“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交流座谈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畅谈了心得体会,部分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珍惜同祖国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的机遇,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连云港高质量发展中大展拳脚。
   二是专题采访“谈”。7月21日—26日,在为期一周的专题采访中,局领导班子、局机关、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共27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答相关问题,着力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老干部工作改革发展的实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和业务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三是网上交流“谈”。市委老干部局在连云港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供老同志留言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及体会。老干部们亮明身份、畅所欲言、踊跃交流,发言内容深刻精彩、情感真挚、朴实感人。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建强红色堡垒,铸造银发先锋,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法律援助、精神宣讲等工作中模范带头、献智出力,为连云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21/9/16 16:55:19
2021/8/2 10:49:48
2021/7/16 18:35:57
2006/7/25 10:57:35
2006/7/13 18:13:35
2006/7/10 9:03: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