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网信办“强架构、重融合、促提升”,打造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港城路径”
2021/7/1 11:48:05   来源:市委网信办 丁超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把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发展的必要要求、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有利支撑、推动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有效路径。
  
   一是从“单打独斗”到“齐抓共管”,党建工作体系架构逐步完善。2015年4月9日,连云港市成立全国第一家基层网络社会组织党支部——赣榆义工协会党支部,成为点燃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一颗“火种”。2018年8月,市委网信办牵头成立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对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情况进行了多次调研摸排,建立一企一表,明确组织覆盖目标。针对中小微互联网企业,以行业协会为统领,抓好条线党建工作,推进工作覆盖。同时,通过选配党建指导员等方式,扩大党的工作覆盖。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已在全省率先实现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全覆盖”,全市78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已经全部实现党组织应建尽建,并选配党建工作指导员,“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体系初步形成。
  
   二是从“联建共建”到“互促融合”,党建工作质效显著提升。市委网信办紧扣“党建+业务,党建+服务”两条主线,积极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2020年4月,市委网信办与市税务局联合召开“党建+业务”助推互联网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通过税收政策帮扶和业务指导,为全市互联网企业送上“福利包”。2020年9月,推动成立连云港市电商产业“红色联盟”,有机整合各类党建资源,带动行业发展,我市“鲜切花电商+互联网扶贫项目”入选国家级网络扶贫典型案例。形式上的“共建”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真正“共荣”,推动全市行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三是从“要我党建”到“我要党建”,党建工作内生动力全面激发。市委网信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互联网行业党建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度、获得感。开展“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组织自媒体、网络大V、互联网企业党员到抗日山革命烈士纪念馆、邓小平与人民在一起主题公园等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打卡”。结合党史教育主题,联合“唐诗宋词元曲”微信公众号推出“读诗词,学党史”专栏,8期文章总阅读量突破30万。开展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2020年,共有2个集体和2位个人荣获“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称号,在刚刚结束的全省互联网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中,我市分别有1个集体和1位个人荣获“苏网先锋”称号。在榜样标杆的带动下,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已经形成了“由点及面,由强带弱”的良好氛围,“我要党建”已经成为全市互联网企业的共识。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