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开展2021年红色宣讲团进万家宣讲活动
2021/6/18 10:55:10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6月16日,由海州区总工会、海州区文明办、海州区阅读办联合开展2021年海州区红色宣讲团进万家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区总工会何洪壮主持,原中共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四级调研员,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党史专家、学者杨志成对《新海连解放初期——打响“三大战役”》进行了主讲。
  


   其宣讲的主要内容:一、米棉大战。海州地区由于战争和自然灾害等主要原因,导致粮食、棉花等战略物资十分匮乏。全境解放之初,一些投机商人乘国营经济尚未控制市场之际,囤积货物,大搞走私,肆意哄抬物价,扰乱金融市场,破坏经济恢复,为国民党统治时期形成的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的势头推波助澜,导致民心不安,工厂停产,商店停业,市场萧条,人民生活极端困难。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新海连特区军管会大力宣传革命形势和党的城市政策,首先与不法商人打了一场“米棉之战”。二、银元大战。为打击不法商人,平抑物价,特区专员公署又以不法商人展开了一场“银元之战”。专署于1949年6月1日发布《关于管理金银市场的通知》,封闭金银市场,取缔经营交易,严格实行金银管理,现有金银有北海银行根据统一牌价进行登记并进行其营业范围,从而刹住了物价暴涨的势头。特区专署还通过加强税收征管、发动各界认购人民胜利折实公债、开展整编、节约等措施,使财政收支接近平衡,为各项事业的恢复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三、路厂大战。 1948年11月初,鲁中南第六军分区调集了日照等县的公安部队和滨海爆炸队等地方武装向新海地区进发,以监视敌人的动向。与此同时, 中共新海工委于11月1日派出白塔埠车站地下党支部书记王佃传、支委张永堂、党员王正航潜入连云港机务段,联络工友,组织工人武装护路队,保护厂(机车和器材)。
   全区机关部委办局、镇街、高新区机关园区和相关企业单位500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宣讲团的主讲成员将以自身经历、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通过宣讲红色故事,引导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旨在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

站内链接:
2023/10/10 16:09:51
2023/3/15 9:01:17
2022/5/27 8:48:11
2021/6/28 10:23:19
2021/6/18 10:55:10
2021/4/23 14:18:34
2020/9/25 12:48:01
2018/3/29 9:07:54
2018/1/30 10:39:46
2018/1/30 10:38: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