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工会举办“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1/6/18 9:08:58   来源:市机关工会             打印本页   

     为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5月28日,市机关工会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联合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部门开展了“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级机关40余名干部职工携孩子们广泛参与。
  


   代表们走进实验室,参观了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了解了基本的检验检测方法。中心检验人员还精心准备了多个现场趣味“魔术”实验演示:试剂的颜色反应、焰色反应、酸碱中和反应、大象牙膏、洋葱的显微切片观察等。一场场趣味“魔术”实验演示更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参观实验室结束后,大家还来到会议室,听了一堂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化妆品专家通过播放科普短片,宣贯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讲解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和儿童化妆品选用常识,告知公众“避踩消费雷区”,科学理性选用化妆品,真正用得安心、买得放心。现场有奖问答环节,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抢答,寓教于乐,收效显著。
  


   通过实地参观化妆品检验检测实验室,自己动手体验化妆品检验程序和检验过程以及健康知识竞答等多种方式,带孩子们了解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激发孩子们强烈的科学求知欲望。通过此次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了科学知识,加强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也为孩子们提供更多走进科学,热爱科学的机会。

站内链接:
2024/2/23 9:42:46
2021/6/18 9:08:58
2021/2/5 11:48:40
2018/5/4 8:57:16
2018/5/2 9:51:2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