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子女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2021/6/3 11:15:07   来源:市中级法院 王辉 审核人 肖红            打印本页   

     5月29日(周六)上午,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联合少家庭开展了干警子女参观连云港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活动。该活动系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关心关爱法院干警未成年子女,引导干警子女铭记党的历史,接受法治教育,学习英模精神而开展的,促使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法治教育基地讲解员和智能机器人“法宝”的共同讲解下,大家怀着浓厚的兴趣,有序地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各个展厅,体验了互动游戏学习内容。
  
   在“法律伴我成长”法治护苗游戏中,孩子们纷纷踊跃答题,通过学习掌握的知识为法治小树苗“浇水”,比比谁的树苗长的高。在“法海寻宝”知识学习模块中,孩子们争相排队参与游戏,打怪寻宝,获取法律知识,比比谁的得分多。在“司法护航”展区,孩子们近距离了解了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聆听了少年庭法官们的谆谆寄语。在模拟法庭,孩子们穿上法袍、警服、制服,扮演起了小法官、小警察、小助理,了解了法院审理案件的程序,也更加直观、深入地感受了爸爸、妈妈工作的场景。孩子们被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十足的科技感深深吸引,原计划半小时的参观流程,用了足足一个小时。
  
   “我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后,孩子们在宪法宣誓墙前,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切实感受了法律的庄重威严。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法治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在学习体验中增长了法律知识,培养了法律思维,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庄严,也更加加深了对父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进了与父母的感情。
  
   为进一步延伸全市未成年人审判的社会辐射功能,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斥资,高标准建设了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660余平方米,自启用以来已累计接受社会公众、中小学生学习参观2700余人次。以“与法同行、筑梦未来”为主题,分为序厅、智能法治学习区、互动法治游戏区、司法体验区和法治信仰区五个部分,通过知识讲授、体验教学、实践模拟、现场观摩等学用结合的方式对未成年人实施参与性、体验性、实践性教育,加深未成年人对于法治的理解,提升未成年人崇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能力,切实提高我市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

站内链接:
2022/6/2 9:52:39
2021/6/3 11:15:07
2017/2/6 11:06:21
2016/12/19 10:47:49
2016/8/19 9:57:25
2015/9/1 9:37:06
2015/5/11 9:04:44
2014/12/15 14:56:51
2014/7/29 8:59:58
2014/3/7 10:12:0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