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党校组织青干班学员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2021/5/8 17:04:33   来源:市委党校             打印本页   

     4月28日至29日,市委党校组织第18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来到赣榆区黑林镇、厉庄镇、班庄镇,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结合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在大树村刘少奇旧居和村史馆,学员们面向刘少奇雕像庄严肃立,敬献花篮,向老一辈革命家鞠躬致敬。通过现场参观,大家详细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刘少奇同志在山东地区建设革命根据地、参加武装斗争、组织群众运动的经历,深刻体会全国首批红色村的发展变革。
   在大树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讲习所”,李晓红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以人民为中心 做人民的勤务员》实景党课,引导学员感悟老共产党员的革命追求、为民信仰。“我们在斗争中生,我们在斗争中长……受着科学的教育,准备做新中国的栋梁……”夜晚,在灯火通明的大树村党员“讲习所”,全体青年学员集体学唱《大树抗日小学校歌》,用满怀深情的歌声致敬革命岁月,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奋勇前行斗志。随后,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
   在沃田集团“莓好生活馆”、谢湖村樱桃育苗中心及大樱桃产业馆等地,学员们深入领会蓝莓、猕猴桃、樱桃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和富民成效,了解党建引领发展、特色农业富民兴村进程,感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丰硕成果。在蓝莓种植基地,学员们与村民们一边劳作,一边话家常交流谈心,拉近与群众距离,深度感受农民工作艰辛和乡村振兴实践,增强党性锻炼的实效性,进一步坚定了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思想认识。
   在抗日山烈士陵园,学员们聆听完《抗日山上找“初心”》《血色航线》微党课后,向小沙东海战烈士冢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在庄严肃穆的活动氛围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守初心。
   本次活动将课程搬到了革命教育基地、乡村建设现场、港城发展前线,内容生动、形式丰富、实践深入,既有心灵上的触动,也有实践中的体验,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站内链接:
2021/5/8 17:04: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