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墟沟海事处扎实有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2021/5/8 10:48:47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韦姗姗            打印本页   

     自局下发《连云港海事局关于开展2021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以来,墟沟海事处扎实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活动紧扣“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这条主线,形式丰富多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明确责任,积极营造氛围。自活动通知下发以后,墟沟处立即研究部署,明确了活动内容和分工,并将任务部署落实到全处各部门,确保活动能够扎实有序的开展落实。
   二、紧扣主题,强化理论教育。1.开展理论学习。充分利用通过“三会一课”“习思悟省”“大讲习”“学习强国”APP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开展专题教育。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离不开良好的环境的熏陶影响,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内网栏目等形式持续深入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干部职工思想深处落地生根。
   三、注重实践,确保活动实效。1.开展安全宣贯。通过现场检查搭建载体、拓宽渠道,深入码头、船舶开展核心价值体系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大众传播海事正能量。 2.抓实现场监管。强化对中韩轮渡、港作船、鸿云船务、脱管船、中燃油轮等监管重点的安全检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加大现场检查频次,并加强海事之眼、净海卫士等执法软件应用。强化辖区内运煤船舶测氧测爆情况检查力度,提升雨天固散货物监管力度,突出大件运输船舶和系固绑扎监管重点。3.推进落实“学党史、办实事”工作。开展中韩轮渡“和谐云港”轮远程检查,对紫玉兰轮实施远程视频现场监督,并在检查中主动帮助船员解决换证疑问;主动对接负责综合保税业务的海关快件监管科、特殊区域管理科和稽查科,就如何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业务和保证物流通道安全进行沟通交流,并制定具体服务举措;与海关薛庆波二级高级主办共同总结冰晶石退运过程中的服务举措;“堵疏”结合主动服务港作船舶,向港作船舶企业宣贯连云港辖区港作船舶船员考试发证相关规定,并主动统计各家公司培训船员需求,协调培训院校了解港作船员培训计划。4.加强旅游船艇管理。对海上出行、旅游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和文明交通宣传。提前布局规划游艇监管工作,注重工作记录,强化主动宣传,召开游艇安全监管专题会议,做实做细游艇俱乐部、在海一方公园等旅游高峰期监管工作。对海州湾系列非营运4艘游艇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游艇发现问题隐患纠正整改,并通报连岛街道办事处。
  
  

站内链接:
2021/5/8 10:48:47
2018/4/12 15:25:0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