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2021/5/8 10:42:2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办公室广大青年同志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争做青年先锋,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专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尚富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青年同志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五四精神,结合个人经历、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工作体会和个人感悟。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韩尚富同志带领青年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同志提出的六点要求,韩尚富指出:
   一、青年同志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服务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我”之中,立足岗位多做贡献。要有标杆意识,既要学习标杆,更要争当标杆。要坚定信仰、信念,并转化为推进发展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二、青年同志要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热爱伟大祖国。对于办公室的青年干部而言,爱国的具体化表现,就是要爱连云港这座城市,要为了这座城市的发展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大家一定要充满信心、倍加努力,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三、青年同志要求真务实、甘于奉献,担当时代责任。当前,连云港正处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时代—徐圩石化基地、中华药港、自贸区建设成绩斐然,“三新一高”等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大家要倍加珍惜,主动担当作为,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问题、尽善尽美、更进一步。不能只停留在“轻车熟路”“按部就班”的工作阶段,要摸一摸自己的“天花板”,争取更大突破。
   四、青年同志要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勇于砥砺奋斗。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保持昂扬的斗志,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戒骄戒躁,牢记“风物长宜放眼量”“长风破浪会有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团结协作,不因一时一处的利益得失斤斤计较,树好大局意识、全局意识。
   五、青年同志要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练就过硬本领。要多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要多思考,对于学习内容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多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更好地为实践服务。
   六、青年同志要心存敬畏、严守底线,锤炼品德修为。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青年同志要保持底线思维,守住道德底线、政治底线、纪律底线,不断修身立德、打牢根基,做到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办公室工作特殊性、敏感性较强,尤其要守好纪律底线,时刻牢记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站内链接:
2021/11/22 20:32:30
2021/5/8 10:42:23
2021/2/5 11:37:43
2017/5/5 9:09: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