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资源局四支部三方结对开展“学党史知党恩,凝心聚力谱新篇”活动
2021/4/20 10:25:3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月1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三党支部、江苏华东地质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地灾防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恩,凝心聚力谱新篇”的支部共建活动,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采取灵活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座谈交流结对互学汲取奋进力量
  
   在结对共建座谈会上,结对支部交流基层党组织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就如何共建共学、互融互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砥砺前行。本着“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党建引领自然资源工作提升发展,达到“推动党建统领业务发展、提升自然资源事业水平”的目标要求。
   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践行初心使命
  
   青山埋忠骨,黄海颂忠魂。结对支部先后来到抗日山烈士陵园和小沙东海战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寄托哀思,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结对支部还参观了抗日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并观看烈士为国捐躯英勇抗战的事迹介绍。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史料、一件件实物的展示,真实记载了一个个苏北鲁南军民同仇敌忾、热血杀敌的抗战故事,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无产阶级革命者的革命精神和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
  
  
   三、发挥合力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
   结对的党支部,一方是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科学手段和决策依据的专业技术部门,另外两方是长期坚守在基层一线,确保国家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地生根的最终落实者。结对支部充分发挥党建资源优势和业务专长,践行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先后实地踏勘抗日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和岸线修复项目,为生态修复项目惠民利民、助推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此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先辈荣光,致敬艰苦岁月,弘扬革命精神,掀起奋斗热潮。下一步,结对支部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再上新台阶。
  

站内链接:
2021/11/3 17:56:01
2021/9/6 10:45:02
2021/7/12 10:09:04
2021/7/8 17:16:48
2021/7/8 17:15:21
2021/7/8 10:16:51
2021/7/7 10:23:53
2021/7/5 9:54:55
2021/7/1 15:45:45
2021/7/1 15:34: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