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2021/4/15 17:20:26   来源:赣榆区 陈美霖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全民同心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4月14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等十余家单位,在青口镇嘉汇城广场开展了以“我是党员我先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用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针对不同群体,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册》《法律援助条例》《把非诉讼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怎样进行民事诉讼》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法律服务志愿者还积极向居民介绍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等多项法律服务内容,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居民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引导广大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矛盾纠纷。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余人次。
   在今后工作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将强化政治引领,立足职能定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各项活动,不断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创新服务形式。做到:以“学习”促服务,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等活动的开展,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普法”促服务,成立法律志愿服务组,结合“农村法治宣传月”“法律六进”等活动,深入各镇、村(社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润赣榆”公共法律志愿服务工作。以“工作”促服务,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免费提供公证法律咨询,免费提供上门服务,优化公证服务质量。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变“被动”为“主动”,多渠道、全方面了解群众所需,整体提升了志愿服务效果。
  

站内链接:
2022/6/8 10:41:13
2021/6/15 9:57:16
2021/4/15 17:20:26
2021/3/9 16:15:50
2021/3/9 16:10:25
2021/3/5 11:22:40
2020/10/23 15:53:54
2020/8/28 10:30:04
2020/8/26 11:36:12
2020/5/20 9:46: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