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2/26 16:58: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在与党员谈心并征求意见后,2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委全体成员及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支委们严格遵循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和“讲真理不讲面子”的要求,正确对待和诚恳接受他人的诤言挚语,是什么就是什么,应该怎样就怎样。形成了敢于批评、互批共勉、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支部聚焦短板弱项,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高质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及成绩,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实,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主要成绩:一是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我市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全国仅有21个设区市获此殊荣,列江苏省前三、苏北唯一市县同步实现。二是圆满完成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019年度项目市级验收工作总体工作成效位列全省第三,全省第一家完成,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编制质量列全省第一。三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深入查找了支部一年来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主要问题及不足:一是对新时期新思想新战略的领会运用还有差距。二是创建学习型党支部还有一定的差距。三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新发展理念、推动农业农村高质发展的思想还有差距。四是着眼融合、聚焦高质发展的全面性系统性还有差距。五是践行“三农”工作的使命、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还存在差距。六是树牢宗旨意识、践行以农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上还存在差距。七是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还有差距。八是抓行业及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有差距。
   会议剖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原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支部班子坚持从认识上看症结,在思想上查根源,力求原因找得准,根子挖得深。主要原因: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二是宗旨意识不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还不到位。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使命担当意识上还不到位。
   会议针对查摆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就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解决个性问题与普遍问题相结合、解决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相结合、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相结合,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持续改进作风。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党员队伍。四是要进一步聚焦短板弱项,助推高质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带头遵纪守规,认真履行职责。
  

站内链接:
2024/1/25 15:47:50
2024/1/25 15:15:57
2024/1/11 17:11:18
2023/4/3 17:53:52
2023/3/20 16:13:24
2023/3/20 9:45:47
2023/3/16 16:36:46
2023/3/16 16:08:04
2023/3/15 8:52:02
2023/3/14 16:37:0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