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35名“啄木鸟”为城市“揭短挑刺”
2021/2/24 10:12:28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解青松 陆齐            打印本页   

     近年来,在江苏省东海县城市的大街小巷,来来往往穿梭的背影中不难发现他们忙碌的身影。这些人总爱拿着手机拍照,不是自拍,不是记录美景,偏偏就爱对着乱堆垃圾、路面破损、无盖子的窨井、乱堆乱放、破损户外广告牌等诸多不雅观行为,进行现场拍照并很快上传。他们就是该县城管局聘请为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的35名监督人员,每人配备一部“城管通”手机。面对这些人,广大市民便习惯称之为“城市啄木鸟”,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专为城市环境“揭短挑刺”。
   据了解,东海县数字城管的覆盖区域从城市规划建成区扩展到经济开发区,从起初的七、八平方公里,延伸至目前的20余平方公里,区域面积的扩大给这群“啄木鸟”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监督员的巡查优势,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围绕“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工作理念,数字化城管将县城整个管辖区域划分为20多于片区、100多网格,35名城市“啄木鸟”工作定责职、定任务,实行早8点至晚6点,分片区、网格,实行循环工作制,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及重点部位、主要街道的各类破损门牌等各种问题进行拍照上传,取得了良好的监督城市管理效果。
   巡查上报、核实核查,是这群城市“啄木鸟”每天的“必修课”。他们不间断地在管辖的城市单元网格内巡查,在最短的时间里发现问题,通过“城管通”将问题信息发送至指挥中心,中心立案派遣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处理完毕后,由数字城管监督员到现场确认后,并将处理结果通过图片形式反馈至监督指挥中心,若未处理好,则二次交办至有关责任部门处理。
   据该县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问题采集是有讲究的。采集时需要第一时间作出判断, 力所能及的问题就随手解决,不进行采集交办:存在安全隐患且责任部门不能立即赶到现场的,就做警示标志。据统计,每名监督员每天上报、核查、核实案件不少于10件次,巡查路程数达5至10公里左右。
   “城市啄木鸟”的队伍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风吹雨打太阳晒,走街串巷磨破靴,不为欣赏城市风景,只因肩负监督重任。在他们的细致“揭短挑刺”下,2020年度,城管35名城市“啄木鸟”,通过现场拍照上传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各类案件12306件,立案11843件,结案11633件,处置结案率达97、56%。城市管理的疑难杂症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充分体现了数字化城管的监督管理优势,为东海县成功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增光添彩。
  
  

站内链接:
2021/2/24 10:12: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