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召开全区产业发展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
2021/2/22 11:20:1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2月20日上午,海州区召开全区产业发展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动员全区上下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务实的举措、更高效的服务,强产业、优环境,转作风、抓落实,为夺取“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首战首胜夯实产业项目关键支撑、提供优质作风效能保障。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汤成元等领导参加。
  


   李区长对近年来产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并对当前和下一步产业发展进行了部署安排。
   李区长强调,要聚焦城市经济,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全区上下要坚定实施“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战略,依托“一心两带四基地”布局,以园区经济为抓手,打造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以集聚扩容为方向,打造现代服务业样板区,以品牌培育为重点,打造都市农业示范区,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带动力的都市产业体系。
   李区长强调,要聚焦招商引资,积蓄产业集聚发展新动能。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在明确主攻方向中精准招商,主攻产业链招商、大项目招商、重点区域招商。在充实招商力量中专业招商,善于信息捕捉,精于谈判推进,勤于项目跟进。在发挥比较优势中科学招商,善于在挑战中捕捉发展机遇,牢牢把握招商工作主动权。同时,要在完善四项机制中联动招商,建立健全招商能力提升机制、招商项目分级管理机制、招商督查考核机制,为“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注入强劲动力。
   李区长强调,要聚焦服务效能,展现产业集聚发展新作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环境是第一支撑”的意识,主动作为推项目,在狠抓落实、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上体现主动作为。要勇于担当抓落实,解放思想谋发展,强化学习谋发展,立足全局谋发展。要优化环境强服务,政策环境要有“力度”,政务服务要有“速度”,服务环境要有“温度”。同时,要精准施策严考核,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争第一,加快形成“开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浩同志就近年来全区作风效能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客观总结评价了全区作风效能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目前在作风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深化作风效能整治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切实提升思想认识,绷紧作风效能之弦;二是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扎紧制度建设牢笼;三是开展问题梳理排查,加强专项集中整治;四是狠抓日常督查检查,提升跟踪问效精度;五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六是从严执纪问责追责,维护党纪国法威严;七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浦南镇、郁洲街道、海州工业园、区级机关工委、市资源局海州分局、区行政审批局6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朱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州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区上下对抓产业、抓项目的认识越来越统一,自觉性越来越高,态势也越来越好。但同时也要注意到,从横纵对比局势看,当前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仍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狠抓产业、狠抓项目,全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朱书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壮大产业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应对宏观形势的战略选择,也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大举措。必须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意识、强产业的定力、优服务的决心,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把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基石和支撑力量,用好重大交通条件改善、两区融合等有利条件,融入“一带一路”强支点、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推动海州经济社会高质发展、跨越发展。
   朱书记强调,要坚定产业强区主导战略不动摇,全力以赴打造都市产业高地,总体布局要突出集约集聚,要以“一心两带四基地”为重点,坚持产业集聚、生产集约、企业集中,抓好构建推进产业发展。三次产业要突出高质高效,传统产业要通过增资扩股、技术改造、兼并重组等手段推进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要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和重点项目招引推进持续繁荣,主体培育要细化完善相应扶持办法,加强要素倾斜保障,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安心经营发展。项目建设要突出有力有为,按照编制的“三重一优”项目表,排实排细推进计划和时间节点,深入分析、精准发力,解决好项目开工、推进、投产等各个环节易出现的相关问题,真正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继续大抓招商、狠抓招商,把更多精力放在招商引资上,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海州,为下一步发展赢得主动、夯实支撑。
   朱书记强调,要更加重视发展环境改善,狠抓有机更新,改善城市环境,以巩固创文成效和迎接创卫复审为抓手,加快棚改征收和相关地块开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提升市容面貌,扮靓城乡颜值。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深入企业解忧纾困,强化精准服务,狠抓政策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守好安全底线,主动化解风险隐患,抓好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安全稳定,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环境形象显著好转,塑造更多动态比较优势,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海州。
   朱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不断改进调研督查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办公在现场、服务到基层,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工作做到关键处、做到群众心中去。要对照“四实四干”“三唯三实”要求,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作风效能建设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执行能力、成事能力,全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抓落实的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站内链接:
2023/4/25 12:21:37
2021/2/22 11:20:16
2018/8/15 17:36:04
2018/6/19 16:52:57
2018/3/29 9:13:53
2018/3/22 9:14:43
2018/3/21 9:01:46
2018/2/26 8:48:58
2018/2/24 9:57:21
2018/1/29 9:3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