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2/5 11:19:08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邱瑀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连组通〔2021〕2号)要求,连云港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上来,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是梳理检视问题,做好会前准备。支部委员对照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其他党员干部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剖析,撰写简要对照检查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确保取得成效。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根据《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方案》要求,召开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议,党员同志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积极交流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将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不断提升个人素质的重要措施。
   四是坚持客观公正,做好评议工作。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作述职报告,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六名党员同志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根据要求做好后期公示、通报等工作。
   五是针对自身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员干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积极落实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党支部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综合素质。
  

站内链接:
2024/1/25 15:47:50
2024/1/25 15:15:57
2024/1/11 17:11:18
2023/4/3 17:53:52
2023/3/20 16:13:24
2023/3/20 9:45:47
2023/3/16 16:36:46
2023/3/16 16:08:04
2023/3/15 8:52:02
2023/3/14 16:37:0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