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开好民主生活会当取好“四本经”
2021/1/27 11:35:53   来源:赣榆区 邵春翔            打印本页   

     近日,赣榆区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陆续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班子思想,查摆问题短板,凝聚发展共识,增进工作合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扛起“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笔者认为,要发挥好民主生活会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党内监督、增强团结、改进作风的重要作用,当取好“四本经”。
   取好“信仰之经”,磨砺“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铮铮风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央政治局的民主生活会上,对讲政治提出了四点要求,即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必须严于律己。通过民主生活会政治“体检”,让广大党员干部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取好“为民之经”,锻造“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近百年一路走来,在漫长的奋斗历程中,面临血与火的考验,中国共产党人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我”二字,不仅仅是体现为心中无私,更是体现在“心中有民”。民主生活会就是基于这样的理念,要求领导干部深入谈心谈话,同基层谈、同群众谈,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问需、问计、问效于民,作为我们做各项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和着眼点,凡事把握不同群体差异性、选择性、多样性的需求,在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中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取好“责任之经”,要有“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的志气和担当。开好民主生活会,旨在整改问题,取得成效。“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只有敢担当、善担当,艰苦奋斗、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不务虚功,将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最大追求,才能直面新发展格局下的各种风险挑战,才能战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取好“廉政之经”,磨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魅力。“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就是要借助这个平台,让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照一照言行有无失范失德失形,问一问纪律红线有没有逾越,量一量肩上使命责任是否能完成,在反躬自省中坚固思想防线,锤炼党性作风。

站内链接:
2024/1/25 15:09:48
2024/1/25 15:07:31
2023/2/24 18:09:13
2023/2/17 8:55:19
2023/2/17 8:15:53
2023/2/8 16:05:18
2023/2/8 11:22:08
2023/2/2 15:44:27
2023/1/19 22:04:38
2022/10/14 8:2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