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倡议广大党员践行“十带头十不要”
2021/1/25 10:40:35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全区广大共产党员: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弹,加上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压力。值此关键时刻,现向全区3万余名共产党员发出倡议,带头践行“十带头十不要”号召,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带动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规定、维护防控秩序的良好氛围,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十带头:
   1.带头守土担当。强化党性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支持和维护本地、本单位、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2.带头执行防疫规定。认真贯彻落实社会疫情防控政策,相信科学,服从管理,带头示范。
   3.带头做好重点防控。身边如有从中、高风险来连的家人朋友,第一时间向当地村(社区)党组织和本单位报告,动员其自觉到指定机构登记接受疫情查验和防治指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4.带头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带头在连过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出境;公职人员确需外出须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报备。
   5.带头服从管理规定。带头自觉落实小区和单位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出示健康码,主动接受排查、监测等措施。
   6.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门主动佩戴防护口罩。若有发热等症状,自觉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7.带头减少聚会聚集。带头做到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动员亲友取消各种非必要聚会,减少出入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8.带头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及科普知识,引导家人和身边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
   9.带头参与志愿服务。节假日期间,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并协助村社和单位开展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等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10.带头维护公共卫生。严格遵守村社和小区的环境卫生秩序,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维护美丽家园。
   十不要:
   1.不传谣不信谣。科学应对疫情,不随意转发非官方权威途径获取的信息,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不恐慌,不扩散。
   2.不轻视疫情传播风险。天气寒冷,病毒生存繁殖速度快,积极宣传引导身边人提高警惕,坚决防范疫情传播的风险隐患。
   3.不隐瞒及时报告。本人和家人以及身边亲友往返和途经中高风险来连信息,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和单位做好报告。
   4.不举办聚集性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人数较多的聚会、聚餐、娱乐等聚集性活动;宣传引导“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做到不聚众活动,避免交叉感染。
   5.不食用野味风险食品。不食用、屠宰野生动物,警惕防范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国(境)外网购冷冻风险食品。
   6.不干扰防疫物资市场。不炒作、囤积疫情防控的紧缺物资,积极支持医疗卫生、快递流通等重点行业的防控物资保障,坚决举报各类严重破坏防疫物资市场的违法行为。
   7.不耽误病情及时就医。自己和身边亲友出现发烧等疑似或不适症状,及时就医,主动如实报告接触史和行动轨迹。
   8.不戴口罩不出门。非必要不去通风不畅、人群密集场所,尽量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进入商超、市场等公共场所自觉戴好口罩。
   9.不随地乱扔垃圾。注重环境卫生,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扔一次性口罩,减少危害传播。
   10.不妨碍不扰乱。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搞特殊,不妨碍公共秩序。
   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海州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站内链接:
2022/3/4 9:40:17
2021/1/25 10:40:35
2017/8/3 9:44:10
2017/3/31 9:22:02
2015/8/6 10:06:00
2015/3/16 9:52:19
2011/11/30 10:13:38
2011/9/9 10:09:26
2011/4/2 14:19:58
2011/3/8 10:58: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