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1/6 12:06:15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海州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海州行政中心大礼堂开幕。区委书记朱兴波,区长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汤成元等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同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同志,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等领导出席会议。
  


   海州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兴波在开幕会上作讲话,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宏观发展环境双重压力,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一是新机遇优化了发展布局。平稳有序推进海州区、高新区两区融合各项任务,打造“一区五园”空间布局,高新区管理范围、机构设置、管理机制等得到优化,两区实现融合发展、相得益彰。二是新担当守护了平安稳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响应、科学应对,以最短时间遏制疫情蔓延,确诊病例一个月内全部治愈“清零”,同时严密构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防控体系,在放得开的同时更实现了防得住。三是新成效促进了转型升级。年度产业投资超过100亿元,联瑞球形硅微粉等20个亿元以上项目投产达效,成功签约唯晶电竞动漫、联东U谷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亿元以上项目70个。四是新变化赢得了群众点赞。助力全市高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硬件基础、文明风尚等取得长足进步。
   朱书记指出,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围绕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海州发展的方向方位、实施战略,同时确定了夺取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市建管、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七个方面“首战首胜”目标任务,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要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围绕中心精准建言资政,紧盯难点强化民主监督,展现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要牢记初心使命,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提交提案、组织视察、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协助党委政府把各类惠民事项办好办实,在增进群众福祉上迈出新步伐;要提升履职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加强委员培训管理,着力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拿出“一线”姿态,展现“一线”担当,追求“一线”作为,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
   会上,区政协主席汤成元作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全面回顾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成效,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坚定方向;二是创新协商民主实践,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彰显优势;三是紧扣党政中心任务,在助力改革发展中建言资政;四是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在弘扬团结民主中广聚合力;五是夯实履职工作基础,在坚守政协初心中不负使命。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彰显人民政协制度的特色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抓牢政治主轴,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二要抓实工作主线,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三要抓紧中心环节,进一步集聚磅礴合力;四要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职实效。
   下午,各界别(联组)分组学习讨论中共海州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兴波讲话,审议政协海州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站内链接:
2021/1/7 15:18:21
2021/1/7 15:16:48
2021/1/6 12:06:15
2020/10/14 11:01:59
2017/9/27 8:45:45
2017/1/12 9:30:44
2017/1/9 10:28:02
2016/10/18 9:04:43
2016/8/18 10:26:09
2016/7/21 8:59:5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