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突出“四化”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2021/1/4 17:43:00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司法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司法行政机关党建工作的落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新时代司法行政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切实提升自觉看齐的向心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要位置,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体现在各项业务工作的谋划、部署、检查和落实中,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领域,以正确政治导向确保了政治引领真正落在实处。全年共召开党委会21次,议题108项,其中,传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24次、研究“三重一大”事项44次、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17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市委、市委政法委请示报告意识形态、干部任免、年度工作等重大事项。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今年7月8日召开转隶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首次政治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形势,增强抓好政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思想建设持续强化,切实提升理论武装的引导力。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按照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两个层面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中心组共组织专题集中学习9次,其中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巡学旁听1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社区矫正法》等内容32项。各支部按月开展学习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全年共开展固定学习24次,组织党员赴东海县古庄村和新沭村参观村特色产业基地、在苏宁广场开展法治宣传等主题党日活动12次。大力推广使用“学习强国”“江苏先锋”“司法行政网上学院”“复兴壹号”等“两微一端”学习载体,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内容、人员、时间、质量“四落实”。
   三是基层组织持续固化,切实提升党员队伍的战斗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年内新发展党员7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名。局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年内听取局机关党委及市律师行业党委汇报党建工作情况2次,抓牢做实“书记项目”,以“三示范”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效覆盖,切实强化党组织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行业的组织领导功能,进一步打牢全覆盖的基础、提升全规范的质量、强化全统领的效果。
   四是人才队伍持续优化,切实提升真抓实干的执行力。把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理论标准、实践标准、群众标准有机统一,注重以岗选人、依事择人,深入运用“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今年已完成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23人次,交流轮岗5人,切实做到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加大一线、基层、艰苦岗位锻炼,先后选派9名干部全脱产参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对口援疆、信访接待等重点工作。以狠抓工作落实为重点,把“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与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有机结合,全市系统2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当好“八大员”活动,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两千余件,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六百余件。疫情期间,组织264名党员干部和法律服务人员进社区、进网格,战斗在疫情防控、矛盾化解最前沿。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