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精彩回眸2020,扬帆启航2021
2021/1/4 10:36:41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2020年,注定不平凡。这一年,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线,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主责,聚焦“四个在前”,聚力“四大提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理论武装学在前,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
   着眼学懂弄通做实,举办“四个自信”专题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 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推动机关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及时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宣讲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
   二、基层基础强在前,提升规范高效的组织自觉
   突出示范、带动、辐射,聚力打造赣榆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赣榆农商银行、赣榆总工会三家机关党建示范点,打造坚定理想信念的平台,开展组织生活的舞台,推动党建工作的高台。积极承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助力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聚焦作风转变,持续开展20家重点机关20个重点科室“双20”作风建设考评,建立意见反馈、结果运用“双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部门服务质量、服务效能“双提升”。
   三、规范示范立在前,提升比学赶超的追求自觉
   着眼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召开全区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授牌表彰2019年度13家五星级党组织、19家四星级党组织,争先晋位、比学赶超在机关蔚然成风。连续三年打造机关党建品牌,召开“党建领航、品牌示范”综合展示暨表彰会议,推出“‘榆’快办”“法润乡风”8个机关党建品牌,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形成创优争先、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强化信息宣传,全年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投稿两篇,市机关家园投稿近百篇,我区机关党建工作代表连云港市,在省机关工委举办的通讯员骨干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四、自身建设干在前,提升履职本领的行动自觉
   坚持既“挂帅”又“出征”,工委机关领办“书记项目”1个,开展“书记项目”晾晒评比活动,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办“书记项目”48个,建立健全专题调研、业务培训、一线指导、督查检查等机制,推动“书记项目”落实落地。针对区委巡察反馈问题, 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清单,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持在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新冠肺炎期间,选派1名青年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疫情宣传等工作,促进干部在一线成长成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的新的历史节点,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将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站内链接:
2021/1/4 10:36:4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