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举办“廉韵机关”廉言廉语创作评选活动
2020/11/20 15:32:5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区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区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海州区在全区机关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旨在形成集中教育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树立崇廉尚廉清廉形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带头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
  


   作为“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全区机关开展了廉政廉言廉语创作征集活动,共征集到30余家单位70余名选手创作的100余条作品,经过初步预选,区委政法委等15家单位26名选手的37条作品进入了复选。19日下午, “廉韵机关”廉言廉语创作品评会在区政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王学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处长丁海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贺颖颖、区纪委常委相涛、区纪委、监委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赵航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张玉梅主持,来自区级机关部门单位的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选手60余人参加活动。
   “‘交通人,架钢铁意志之桥,修廉洁正气之路。’这句话立足交通人围绕着“修路架桥”,为的是给百姓的生产、生活提供交通保障。我们深知 “一砖一石”承载的都是无数百姓的生命安全、亿万家庭的幸福圆满。所以,只有坚定信念,在心中筑起防腐的铜墙,才能让个人的道德桥梁更加坚固,人民脚下的道路更加平坦。”交通局张丹在解说他们的作品时如是说。
   会上15家入选单位代表深入解析了本单位的入选作品,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和作品的内在含义,评委对入选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和精心评选,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获奖作品风格迥异,诠释机关党员干部对廉洁的理解和感悟,让人感受到廉政文化在涤荡自我、感染大众、营造氛围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以廉洁为主题,格调高雅,健康向上,寓思想性、艺术性和警示教育性为一体,是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的有力举措。
  
   获奖作品如下:
   一等奖:
   财为民,政守道;勤修身,俭养性。
   知党纪,懂国法;规坚守,矩尺度。
   廉生威,洁立德;自当严,律家人。
   防风险,拒腐蚀;多做事,少利欲。
   ——区财政局苏仕军
  
   二等奖:
   扬清风 机关党建走在前服务三区两城展宏图
   聚正气 党员先锋做表率建设美丽海州成大业
   ——区级机关工委张大伟
  
   廉者身正,洁者心正。身正从容,心正泰然。
   ——区委政法委寇晶磊
  
   三等奖:
   廉洁自律,为梦想插上翅膀;贪污腐败,为堕落埋下伏笔。
   ——区住建局徐钰斐
  
   莲有高洁,根自清;人无自律,私欲起。
   ——区委政法委王勇飞
  
   交通人,架钢铁意志之桥,修廉洁正气之路。
   ——区交通局王昊岩
   优秀奖:
   品德高尚、品行高洁,才能无愧天地;
   贪于功利,迷于私欲,必将腐化堕落。
   ——区委政法委王勇飞
   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纪律意识,规范工作程序,让所有审批在阳光下运行。
   ——区行政审批局许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廉政意识时刻在心上
   反腐工作始终在手上
   ——区审计局董淑斌 
  
   廉洁从政扬清风正气 公正执法筑美好家园
   ——区城管局苏义
  
   不能等出了事故再去吸取教训,不能等进了班房再去反思忏悔!
   ——区应急管理局许震(22)
  
   廉洁自律的人才能成就事业,贪污腐败的人只能抱憾终身。
   ——区住建局徐钰斐(05)
  
  

站内链接:
2020/11/20 15:32: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