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烟草专卖局做优新载体做强主阵地做实云管理
2020/10/13 9:26:54   来源:赣榆区 樊继凯 潘梦妮            打印本页   

     “这个主题园融合了党建、廉政、安全、精神文明等多种元素,非常契合新时代主题,载体多、内容新,走在这里既可以欣赏美景,又可以学到有关知识,真是一园多用效果好,轻松愉快学文化啊!”每当午饭后,赣榆区局员工们三三两两的来到主题园,在散步谈心的同时学习党建等相关内容。
   去年以来,赣榆区局党支部按照全市烟草《党建、群团工作意见》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做优党建宣传“新载体”,做强党员活动“主阵地”,做实党员积分“云管理”。依托单位园林,探索建立“两道、两园、两长廊”的“党建暨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园”。“两道”即“党建大道”“百廉大道”,以习近平总书记语录作为精神堡垒,分为“红色记忆、中国精神、抗战风云、党建引领、宣誓广场、理念立柱”六个部分,采用图文、图表、展板等形式再现了关键事件、重要战役、榜样人物、烟草党建文化。“百廉大道”讲述古今廉政人物及廉政故事。“两园”即“廉政园”“文明园”。“廉政园”包括“廉廊、廉池、廉石、廉道、廉钟”五个部分。“文明园”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功勋小道、连云港市民文明公约、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连云港模范人物、‘了不得好’赣烟人、烟草企业理念”七个要素组成。“两长廊”即“法治长廊”“安全长廊”。“法治长廊”以图文版、雕刻字等形式展现法治文化理念。“安全长廊”设有安全格言柱、安全警示语,着力打造“同心•安心”安全文化,持续推进精益安全管理。
   “在党员活动室集体过‘政治生日’,有党旗的见证,有同志们的祝福,我感到自豪和骄傲。”党员蒋克勤深有感触地说。在支部委员苏春明看来,在党建阵地开展特色活动,全面增强了党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了党员教育从“枯燥”到“有趣”、从“灌输式”向“互动式”转变。
   为推动党员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入行,赣榆区局党支部按照“便捷服务、便利活动、便于议事”的原则,完善“七有”党员活动室、“五有”党小组活动室、廉政文化室,开辟党建长廊,把党建阵地打造成理论学习平台、工作交流平台、风采展示平台。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等,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知识,观看《建党伟业》等专题片,开展“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系列主题活动,形成了覆盖面广、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生活形式。
   “请各位同志用赣榆党建APP扫描二维码,获取基本积分。”每次开展党组织活动,企业微信党员群都会及时推送这条消息,党员参加活动、扫码积分已成为一种习惯。赣榆区局党支部搭上“互联网+”快车,依托学习强国、赣榆党建APP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实施党员积分云端管理,督促党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
   赣榆区局主要负责人单安帮认为,党建平台是党支部的“好帮手”,实施积分管理是对党员的“体检”,起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实现了党员管理的过程性监督和即时性考评,让党员从“被动学”到“主动学”,从“要我学”到“我要学”,激发了学习热情,提高了教育成效。
   下一步,赣榆区局党支部将继续把党建抓深抓细、抓实抓好,坚持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引擎,在注重标准、注重规范、注重特色、注重实效上狠下功夫,精心打造“金叶•红心”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引领力、融合力、战斗力,增强凝聚力,提高发展力,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夯实根基。

站内链接:
2020/10/13 9:26: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