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健步走党总支当好“三大员”,“走”出红色正能量
2020/9/21 11:08:4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2019年,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健步走党总支正式成立,下设4个支部,共有党员154名。通过积极推进“三大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促使健步走团队建设实现了“三个转变”:由自发零散向规范有序转变,由游离状态向凝聚合力转变,由单纯健身到发挥作用转变。目前,健步走队伍已成为助力社区工作开展的重要力量。
  


   政策宣传员,构建学习“加油站”。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同唱红歌、党员学习打卡、开展“党性体检”、观看红色影片、开展“新时代微宣讲”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传播党的声音。组织党员参与社区党委开展的党建知识问答、惠民政策宣传等活动,让实实在在的好政策在居民身边落地开花,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今年以来,参与居民居家安全知识入户宣传60余次,发放创文明城市宣传手册500余份,疫情期间协助社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余份。
   先锋服务员,搭起党群“连心桥”。 充分发挥党员自身优势特长,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开展包括扶贫帮困、环境保护、创文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老党员们以社区空巢老人为服务对象,开展“情暖夕阳 爱筑空巢”活动,实施“每周一次问候、每月一次上门探望”等结对机制。通过“聊最开心的事”“健康知识直通车”“水电维修立速达”等具体内容,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服务。组织党员定期到特殊教育中心、养老院等地开展慰问、打扫卫生,送去温暖和关爱,切实发挥党员作用,树优党员形象。
   幸福分享员,打造展示“大舞台”。 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带动居民参加健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参加健步走学习交流和健步走大会等活动,展现离退休党员风采。在节假日也会组织党员开展体育竞赛、文艺表演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结合当前创文工作,组织党员参与环境整治、义务执勤、小区巡逻等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营造出社区大家庭共居、共事、共学、共乐的融合氛围。

站内链接:
2020/9/21 11:08: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