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党旗引领商街文明细处着眼,实处发力
2020/9/14 16:42:01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白露为霜,风起秋凉,走进初秋的海州各商业街,目光所及皆是文明美景!街面干净整洁、车辆整齐有序、店员彬彬有礼、党员示范先行、争当文明先锋,点滴文明之举,化作初秋的阵阵微风,党旗高高飘扬,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细处着眼,往实处发力,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街区一线,从引导一辆乱停放的电动车,到捡起一个乱扔的烟头,用实际行动带头引领商街文明。
   倡议先行,入户走访打好文明基石。为进一步提升各商业街区文明水平,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党委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印发千份文明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送到商户手中,共同守卫海州商业街区文明。
   加大宣传,立体式全方位铺设公益广告。不断强化文明行为宣传的投入力度、设置密度、宣传广度。今年以来,拿出街区50%以上的广告位,利用电子大屏、宣传栏、灯箱、挂旗、墙体、楼顶空间等铺设诚信经营等公益广告,新增“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画面,并全面更换街区老旧公益广告,共新增和更换公益广告427块,更换面积约1120㎡,不断营造浓厚文明行为宣传氛围。
   全力出击,改造刷新硬件设施提升形象。全力出击,改造刷新硬件设施提升形象,对陇海步行街东街进行改造,对地面进行重新铺装并安装休闲座椅,对民主路老街屋顶、墙体、路面进行修补,对陇海步行街、盐河巷空调落水管、飞线进行维修整理,对垃圾箱进行更换。按照三类厕所标准,对陇海步行街、盐河巷、民主路老街、海州花鸟鱼虫市场4个商业街区8个公厕进行了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并安装自动喷香设备,彻底解决公厕异味问题。修补路面、刷新座椅、修剪绿化、改造厕所......,海州商业街的硬件设施,在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点一滴的粉饰下,变得动人无比。
   动态管理,志愿引导筑牢文明堡垒。海州商业街区人流量较大,为加强动态文明行为管理,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党委实行四级督查制度,即“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包街领导包街督查,督查科专项督查,物业人员包片督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街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机关人员、物业人员、保安保洁等包片定点,近200名志愿者深入一线引导商街文明,确保白天和晚上一个样,晴天和雨天一个样,用“商街橙”渲染党旗红。

站内链接:
2021/6/30 15:58:24
2020/9/14 16:42:01
2020/7/17 15:25: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