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中级人民法院民法典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宣传《民法典》
2020/8/25 10:27:17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民法典》出台以来,连云港中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项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讲话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民法典宣讲团,开展“六进”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近日,连云港中院民法典宣讲团又走进机关和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进 机 关——团市委
   8月20日下午,连云港中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寇运龙来到团市委为全市150余名青年团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人格权篇普法宣传课。
   在宣讲环节,连云港中院民三庭法官助理寇运龙就民法典人格权编的体例、地位及其体系化做了深刻阐述,并对一般人格权条款、人格权侵权责任、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将法条和平时审判中的真实案例及实务问题相结合,对重点条文的法律解释方法及法律适用进行阐释,深入浅出地将法条讲得精彩生动,通俗易懂,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民法典》对公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意义。
   听课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生动、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益匪浅,讲座最后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进 企 业 ——连云区盛虹石化集团
   近日,连云港中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走进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连云港中院民五庭副庭长严伟晏结合民法典的具体条文,就发包人在建设工程合同签订和履行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风险提示。
   据了解,盛虹集团今年跻身世界五百强,盛虹石化产业园的迅速崛起成为江苏产业区域互补、南北联动的标杆项目,也是连云港“后发先至高质发展”的强力引擎。盛虹石化产业园的建设工作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迫切需要规范其发包行为。
   宣讲过程中,严伟晏法官从民法典具体条文出发,结合司法实践,从合同招投标、合同签订、合同履行、签证的管理、质量的验收、价款的结算等方面进行了法治宣讲。期间,双方还围绕合同条款的设置、结算文件的效力等20个问题展开交流。来自该公司工程部、造价部、项目部、商务部60余人参加宣讲会。

站内链接:
2022/6/10 10:38:19
2021/1/25 16:37:59
2020/10/13 9:39:40
2020/10/12 16:23:44
2020/9/22 17:31:26
2020/9/15 9:10:00
2020/9/14 10:02:43
2020/9/11 15:21:19
2020/9/7 9:44:33
2020/9/3 13:13: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