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中级法院“主角打造”法让党员教育管理“活”起来
2020/8/12 15:20:04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党员教育管理是意识形态养成、党的建设中关键一环。近年来,连云港市中级法院积极探索“主角打造”法,让党支部、党员自己唱主角,使“别人讲”转变为“我来讲”,使“让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落实落细。
   一、搭好戏台
   搭建线上线下“两个戏台”,打造“融入式”“沉浸式”教育氛围,切实让党员干警参与其中。线下平台一起学。组织为党员干警过集体政治生日。开展以“中国取得抗疫重大战略成果”为主题的集体讨论,在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治理能力和中国制度具有极大优势上达成共识。组织开展“总书记的这句话最让我受教育”青年干警沙龙,大家或谈理解、或讲故事、或说实践,每个人都成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的“宣讲人”。线上平台带动学。充分利用新媒体,打造“屏幕政工”。视听类党员学习教育模式在大幅度提高法院干警学习热情的同时,倍数扩大影响力,拓宽覆盖面。在多种自媒体平台开设“初心朗读者”专栏,讲述林俊德、赵亚夫、甘祖昌等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其中颂扬周总理的诗歌《这个人》听众达50万人次。举办一分钟微党课视频竞赛,收到参赛作品50余部,多部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此外,还组织党支部专题辩论、举办“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等活动,多角度、多平台激发干警们争先创优意识。
   二、提高唱功
   戏台子搭好了,“主角们”唱什么、怎么唱也很关键。连云港市中院打出三大组合拳。引导学习。定期推送经典政治理论文章、出台《关于加强全市法院党内组织生活实施意见》,指导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每月提供“三会一课”参考议题及学习篇目;加强督查。定期通报干警学习“学习强国”情况、定期进行支部活动督查、定期检查干警学习笔记。督促干警自主学习、改善教育管理方式。促进融合。引导党支部将新思想运用于审判实践,先后有民五庭党支部开展连云港地区涉“精装修”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调研活动受市委书记项雪龙肯定、民一庭党支部聚焦“三农”领域,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法进千企”项目获评连云港市法治惠民实事优秀项目。
   三、打造主角
   利用“两个突出”,打造主角,在学习先进的同时,鼓励全体干警争先进位。突出先辈模范引领。开展学习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警从周恩来、赵亚夫等革命前辈,王继才、钟佰均等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中汲取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突出身边人榜样力量。在连云港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上多次开展法院人讲法院故事活动,传递连云港法院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追求,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近些年,在全市法院系统打造出了全国模范法官陈利东、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刘勇、全省优秀法官严伟晏等先进党员法官。
   “主角打造”法引导党员干警自我教育、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在生动鲜活的教育方式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为连云港中院党员教育持续注入活水,助推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再提升。

站内链接:
2022/12/24 17:22:59
2022/9/19 17:39:03
2022/7/31 18:32:04
2022/6/8 16:12:22
2022/5/26 8:49:12
2021/4/30 12:08:30
2020/8/12 15:20:04
2020/7/13 16:06:23
2020/7/7 11:37:09
2020/3/27 9:59: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