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生活妙招】防蚊大全:终于不再喂蚊子了
2020/8/7 17:46:05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打印本页   

     为您介绍几种防蚊方法,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外部设施防蚊
   ●1、避免积水
   蚊子的繁殖离不开水,尤其偏爱一潭死水。所以,厕所或是花园尽量保持干燥卫生。
  
   ●2、降低室温
   由于孩子新陈代谢旺盛,容易出汗,导致孩子比成人更容易遭遇蚊虫叮咬。因此,降低室温从而降低宝宝皮肤温度,避免孩子出汗过多,是预防蚊虫叮咬的关键。
  
   ●3、巧用清凉油、风油精
   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如果能在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
  
   ●4、安装橘红色灯泡
   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所以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如果没有橘红色灯泡,也可用透光性强的桔红玻璃纸套在60瓦的灯泡上,蚊子会四处逃散。
  
   ●5、安装窗纱、蚊帐
   在窗户上安装窗纱,在床边支起蚊帐,这样的双层保护,足以让你高枕无忧的安度夏天。窗纱、蚊帐需要定期检查。
  
   饮食防蚊:
   ●1、多吃蔬菜、大蒜
   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人吃下后,蚊子也会离你远点儿。吃大蒜可有效驱蚊,因为蚊子不喜欢人体分泌出来的大蒜味。
  
   外用防蚊:
   ●1、八角、茴香洗澡
   用调味品中的八角、茴香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2、少用香皂和香水
   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妆品、面霜等带花香味的物品后,被蚊子叮咬的概率会上升。不过,并非所有的香味都会招引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龙水中因带檀香味,反能起驱蚊的作用。
  
   穿着防蚊:
   ●1、穿浅色衣服
   花斑蚊最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户外运动最好穿着白色衣服,因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强,有驱赶伊蚊的效果。所以大家尽量在炎热的夏天穿一些颜色比较浅的衣服。
  
   ●2、穿宽松的服装
   蚊子通常会透过衣服(紧密的布料织物)叮咬皮肤,所以在我们外出时应尽量选择宽松款式的衣服,这样衣服和皮肤之间就会存有空隙,蚊子自然会“扑个空”。
  
   ●3、尽量穿袜子
   许多人喜欢夏天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化学防蚊:
   ●1、蚊香驱蚊
   蚊香是人们常用的方法驱蚊方法。杀虫剂是蚊香的主要成分,蚊香里的除虫剂通常是除虫菊酯类,毒性较小。
   一般情况下,由于婴幼儿的呼吸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皮肤的吸收能力强,所以房间内不宜用蚊香。
  
   ●2、杀虫剂驱蚊
   杀虫剂是一种毒性较强的液体,是蚊子的第一杀手,所以是好多家庭的必备品。杀虫剂的种类应经常更换,以免蚊子产生耐药性。
  
   ● 3、驱蚊水
   驱蚊水的成分主要是驱蚊胺或驱蚊酯和酒精,毒性非常小,家庭可以放心使用。但也要小心过敏。
  
   ● 4、驱蚊手环
   驱蚊手环就是在超微纤维纺织布中加入天然精油成分,如香茅精油、柠檬尤加利精油、熏衣草精油,利用这些精油挥发时散发的香味达到驱蚊的目的。但是一些劣质产品会引起接触性皮炎、过敏等。
  
   其他防蚊技巧:
   ● 1、巧用植物香
   蚊子对有些植物的气味很不喜欢,比如把橘子皮晾干后用薄纱布包裹放在角落里,既防蚊又能清新空气。
  
   ● 2、茶渣防蚊
   在喝完茶后,茶渣千万不可扔掉哦。把残茶叶晒干,随后在室内燃烧,就能很好的达到预防蚊虫的作用。
  
   ● 3、肥皂丝+洗衣粉水
   在屋中放置一个盆子,盆中加点肥皂丝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会有一些死去的蚊子。
  
   ● 4、空酒瓶也有用处
   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站内链接:
2020/8/7 17:46:0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