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8/7 9:14:37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8月3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会上,连云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连云港中院院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绍刚院长重点传达了市委项雪龙书记的讲话要求,强调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频共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力争在全市考核中争一流,在全省法院考核中进入前列。蔡绍刚院长结合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近期将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以决战决胜为着力点,瞄准“两个清零”目标,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强涉疫情案件审判指导,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售伪劣防护用品、医用器材、假药劣药、涉疫诈骗、哄抬物价等犯罪,依法从严打击。持续推进“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加强同扫黑办、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案件移送工作,严防“套路贷”虚假诉讼死灰复燃。
   二是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发展。依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坚持审慎善意的司法理念,充分考量企业、个体工商户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困难,依法调节经济社会关系,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达到案件处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依法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依托服务重大项目巡回法庭,健全服务重大项目工作机制,保障全年1600亿产业投资落实到位。依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抓好市中院出台的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妥善处理农业承包、农产品质量、农业生产资料交易以及农民工讨薪等案件,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法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跟进自贸试验区法庭设立工作,全面落实十项行动举措,培育省、市级创新成果案例。依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依托灌河环境资源审判法庭,深化环资审判体制机制改革,用好山林、海洋牧场等环境司法集中执行基地,推进“美丽港城”建设。
   三是全力以赴保障社会和谐。通过出台规范性文件、带案下访等形式,加强对下业务指导,提高案件质量,进一步压降二审、信访案件数量。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努力提升案件调撤率。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加强诉与非诉对接,引导更多当事人选择人民调解、行业调解、行政调解、公证仲裁等非诉途径解决纠纷,实现有效的诉源治理。
   四是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近期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迭代升级现场会,全力推进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建设迭代升级。推动执行事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推动执行案件“中间库”建成并投入使用,督查各基层法院完成执行事务中心和执行案件“中间库”的建设工作。按照全省法院执行管理体制改革苏州现场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切实转变工作职能。加大执行力度,实现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转变,总结灌南执行模式,更好地促进执行工作发展。
   五是以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抓好队伍建设。目前已进行动员部署,下一步将按照巡察整改方案,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重点是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培训,加强二审改判案件质量评查,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反思,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强化作风建设,要把好的作风拾起来,振奋精神,言必行行必果,提高办事办案效率。心无旁骛抓落实,以月保年,以周保月,努力冲刺,勇争一流。
  

站内链接:
2020/8/10 15:29:37
2020/8/7 9:14:37
2020/8/7 8:54: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