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成功举办了新沭河大流量行洪应急抢险桌面推演
2020/7/29 11:33:0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适应当前防汛抢险和救灾的实战需要,在险情发生时能够及时排除工程险情,快速、有序地转移受涝地区受灾群众和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提高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市应急管理局于7月22日上午成功举办了新沭河大流量行洪应急抢险桌面推演。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水利局、武警连云港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赣榆区应急管理局、徐圩新区应急管理局、186大队和连云港蓝天救援队参加演练。局领导钱成勇主持并讲话。
  


   当前,我市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刻,举办这次应急抢险桌面演练,全面展示了抢险救援应急处置流程,是提高防汛应急抢险实战水平的一次练兵,对检验预案、磨合机制、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实施抢险救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我市境内普降特大暴雨,同时遭遇台风、暴潮袭击,加上上游客水压境,石梁河水库大流量泄洪(泄洪流量已超过6000立方米每秒),下游新沭河水位急剧上涨,同时受海水高潮位顶托,洪水下泄不畅,致使新沭河河道长时间高水位运行,新沭河左侧赣榆罗阳段堤防出现决口险情。演练从下达调度指令、调集抢险队伍、调拨抢险救灾物资、人员转移安置、人员救助、实施工程抢险等环节,全面展示应急管理局协调调度市消防救援队伍、武警官兵、徐圩新区186大队和连云港蓝天救援等社会抢险力量参加新沭河决口抢险,以及协调调度灾民转移安置、调拨市级救灾物资和工程抢险物资的全过程。这次桌面推演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是贴近实战、符合抢险救援实际的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把握了抗洪抢险工作的主动权。

站内链接:
2020/7/29 11:33: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