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科协召开学会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7/24 9:18:55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7月22日,连云港市科协学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道德讲堂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强主持会议。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会长、理事长、秘书长,各学会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全体成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保东就2020年学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加强学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学会党的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保证科协组织政治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期学会工作的必然要求。二是聚力攻坚学会党建“两个全覆盖”目标任务。要硬化功能型党支部组建任务,确保按时完成组建工作;要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原则,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要深入开展“党建强会”计划,将学会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开展。三是切实加强学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学会负责人要落实领导责任,亲自过问,亲自部署;要加大保障力度,探索建立党建工作保障机制;要加强监督考核,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并接受评议监督。
   郭强就市科协市级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开展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旨在贯彻落实中组部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省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任务部署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科协社会组织的领导。他从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的目标任务、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审批流程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的部署说明,要求在9月底前完成应建尽建任务,努力实现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
   在专题培训阶段,邀请市委党校杜广庆副教授、江苏海洋大学张学武副教授分别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科协社会组织功能性党支部建设》两场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还印发了《连云港市科协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方案》,发放了《新编党支部工作一本通》《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等党建工作书籍。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