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新浦街道党旗引领风帆劲砥砺奋进新“双城”
2020/7/17 15:25:00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新浦街道是传统商住区与生态新城区交融的“双城”街道,街道党工委带领全体干群,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打造港城小上海,点亮海州大新浦”为发展战略,按照“五业并举、双城共进、产城联动,互促互惠”发展路径,实现三年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生态新城全面启动、专业市场提档升级、特色街区业态更特、楼宇经济全面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思想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创新学,在中心组学习、党员固定学习日基础上,创新推出“新浦学习”周刊。实境学,组织干部考察团赴徐州、烟台、上海党建示范点以及周边先进企业学习参观,激发干部汲取先进经验,推动“一社一特”创新提升。带头学,创新设立机关党员社区“学习点”,带着社区党员学,同时创新开展社区青年干部座谈会,街道班子带头围绕社区治理难题开展“头脑风暴”,带着青年干部为街道发展贡献“锦囊妙计”。
   强化组织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深化“六个一”堡垒工程,抓好社区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落实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支部+X”夯基补短行动,把支部建在小区里、网格上,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培、讲、学、带”后备干部培养体系,注重“一社一品”,根据地域特色打造功能齐全的党群服务中心。实现办公面积全部达标600平方米以上,积极打造街道文明实践所及16个新时代文明站点。
   强化作风建设,打造头雁引领方阵
   推出“三榜公示”,周工作推进榜、月度工作实绩榜、重大项目推进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展实绩、比创新、看实效”激情进取的工作氛围。打造“三能干部”,通过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干部写信息“提笔力”,上讲台“赛口才”,推工程“大练兵”,争做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撸起袖子能干的“三能”干部。落实“十干要求”,鼓励领导干部带头干、指导干、协调干、关心干、压着干;工作人员学着干、主动干、想着干、创新干、必须干,推动干部下沉一线,在学中干,干中炼,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强化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检查效能
   排风险,紧盯“四风”问题,创新对即将离职人员实现任前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全覆盖式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的制定,围绕大发展中的资金使用、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等方面,强化风险点管控力度。明制度,通过增加、修改制度条目,整合出《作风建设制度汇编》《新浦街道考勤管理制度》《街道资产管理会议精神汇编》《限下工程管理办法》等制度,激发干部职工“要我做”为“我要做”的自觉。重考核,定期对社区、部门的正副职进行“正向测评”,推进干部将从严从实的作风落实在平常。

站内链接:
2021/6/30 15:58:24
2020/9/14 16:42:01
2020/7/17 15:25:0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