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党建聚力厚积薄发
2020/7/13 17:33:19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市检察院从严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党的建设与检察工作的同频共振。市检察院整体工作连续三年受到省检察院通报表扬、嘉奖,被评为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市院始终把讲政治摆在党的建设首要位置,以坚强党性铸就忠诚干净担当之魂。市院党组注重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精准。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八项措施》,对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细化和规范,实施项目化管理,以制度为保障,确保党性教育工作落实落细。2019年,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检察院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争主动、强特色”,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
   市院党组始终以“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责任担当,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的关系,找准结合点,把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到“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的整体提升,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任务上同担,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出了一批具有检察业务特色品牌案例。
   “政治建设要抓实,业务建设必须跟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表示,“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党组织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从工作实践中找到抓好党建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实现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近年来,围绕加强党性教育和检察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检察人员行为,市检察院毫不懈怠,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全国“最美支边人物”段玉平宣讲会、兵团检察精神宣讲会。实施人才领航工程,按照“有品行、有作为、有潜力”用人标准,正风气振士气补骨气,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储备库,首批确定的储备库成员有30人次受到市级以上表彰,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江苏最美法治人物、江苏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全体干警树立了有形的正能量和鲜活的价值观。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