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活动,邀请你参加。
2020/6/29 17:38:42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动广大机关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凝聚起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智慧力量,结合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要求,决定在全市机关党员中组织开展“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着眼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二、时间安排
   6月底至9月20日。
   三、参赛对象
   以各级机关党员为主,引导社会公众参与。
   四、竞赛内容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运用,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全会精神等内容。
   五、竞赛方式
   竞赛主要通过网络答题赛形式进行。6月29日起至9月20日,参赛人员通过登录“江苏机关党建”网及微信公众号、“江苏机关党建云”平台、中国江苏网或“新江苏”新闻客户端“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活动专栏参加答题。每天可答题一次,每次随机抽取15道题,其中单选题5道、多选题5道、判断题5道,每道题1分,限时20分钟内完成。竞赛期间,每周积分取本周日答题最高分,累计每周积分作为参赛者最终成绩(分数相同时答题用时少者,排名在前)。
   六、奖励办法
   (一)网络答题赛期间,每周设答题幸运奖200名。凡上周答题成绩10分以上的,均可参加随机抽奖。
   (二)网络答题赛结束后,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对网络竞赛总分排名前300名的参赛者给予奖励,并根据各地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参与率和答题成绩排行,设立优秀组织奖20个,其中设区市5个,县(市、区)5个,对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或证书。
   (三)在省奖励的基础上,市级机关工委将对在全省获得前300名的个人,给予相应配套奖励;根据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参与率和答题成绩排名,从组织有力、党员参与度高的县区、部门单位中评比优秀组织奖5家、争先进位奖5家,予以表彰奖励。
   七、有关要求
   (一)广泛组织发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专人负责,通过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和督促推动。各县区要精心组织发动,力争获得省优秀组织奖,广大党员要积极答题、踊跃参赛,争当先进个人,为我市夺取优异成绩、为省党建绩效考核作贡献。
   (二)务求活动实效。要把组织参加答题竞赛活动与服务中心工作、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依托“赛”、聚力“学”、注重“用”,引导机关党员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在真学真用、真抓实干中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三)加强督促指导。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加强活动组织指导,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参与度。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不定期通报各县区、各部门单位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成绩排名等情况,并将其作为部门单位机关党建考核和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重要参考。

站内链接:
2020/6/29 17:38: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