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推行“街头党建+ ” 管理服务两手抓
2020/6/29 16:52:58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解青松            打印本页   

     东海县城管局推行街头党建+管理模式, 把城市管理工作融入到“街头党建+”工作之中,运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力量,在日常执法管理工作中,现场解决问题与矛盾,切实做到管理服务两手抓,从而使“街头党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生根开花结果,为东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街头党建+”摊贩,设立党员示范点。流动摊贩,最大的特征就是流动,小商小贩为了谋生来到城市,他们的经营行为具有随意性、无序性,管理起来难度大。城管队员对他们进行依法管理的同时,更需要与这些摊贩讲先进性,团结一批、规范一批, 引导他们规范设摊、合法经营。与此同时,特别是鼓励从事修电瓶自行车、修鞋、缝补等便民利民的摊贩,最终引导促进流动摊贩入店经营
   “街头党建+”商铺,亮出党员好典型。沿街店铺展现的是一个城市的形象。日常生活中,一些店铺往往会出店经营,擅自将物品摆到店门口的人行道上售卖,既不利于行人通行,也有碍城市观瞻;还有的餐饮店,违规排放油烟和污水,在人行道摆桌从事夜宵经营。这些行为,通过严管、重罚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较好的效果,但容易反复,而且常常不被人所理解。融入党建+管理,开展如“一店一党员、文明我争先"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率先垂范”的作用,用党员的标准从内而外地规范店铺经营行为,全力打造一批 “门前四包“优秀示范店、文明经营店等一系列“金名片”。在此基础上,还通过党员店铺,结合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有利于沿街店铺自觉规范经营,便于城市管理等部门的管理,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提高店铺的经营口碑,增加店铺销售业绩,形成良性的业态发展。
   “街头党建+”小区,组建防违控违新防线。防违控违工作是城市发展中较为突出的问题。一些小区通过城管、街道、社区、物业等多方联动机制,开展防违控违登记、排查和处置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党建+”小区物业等形式,旨在建立服务管理体系,以党建为同心圆,辐射到小区建设、管理、服务当中。以党建增强防违控违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宣传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听取小区业主意见建议,支持和保证小区业主委员会依法依规行使职权,维护业主合法权益,以党员铁一般的纪律引导小区向着“无违建”目标迈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