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0/6/23 11:42:12   来源:赣榆区 陈美霖            打印本页   

     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在赣榆区吾悦广场举行。赣榆区金融办、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多家金融机构等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参与宣传活动。
  


   赣榆区司法局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咨询互动、展板展示、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概念、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要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觉,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同时组织律师事务所律师对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特点和手段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剖析介绍,呼吁居民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告知居民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提醒居民要及时向政府管理部门举报。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理咨询群众70余人次,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抑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为加强法治赣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打造“美丽赣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赣榆区司法局还将结合普法宣传月活动,组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学校、家庭、企业等,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站内链接:
2020/6/23 11:42: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