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 和谐传承邻里情”包粽子擂台赛
2020/6/18 11:42:19   来源:海州区 闫玉梅            打印本页   

     为迎接端午佳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社区居民和谐相处。6月16日,菜市社区党委携手机关社区党委、路北社区党委、中央商场共同开展 “粽叶飘香过端午 和谐传承邻里情”包粽子擂台赛。辖区志愿者、党员、居民、商户6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活动现场,随着计时员的一声令下,各位包粽子达人纷纷进入“战斗”状态,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各位参赛选手大显身手,经过激烈角逐,一片片清香四溢的粽子叶、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糯米、一颗颗饱满可人的大枣,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瞬间完成。比赛时长为十分钟,以数量、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评选个人奖。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产生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四名,参赛选手所包的粽子无论多少统统带回家。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了解了我国传统端午节的文化,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社区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聚集在一起,让大家过了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端午节。居民武阿姨说,她小时候就学了包粽子,而且每年都包。邻居包的时候,会喊她去帮忙,如今已经有四十年了。现在年轻人过端午时图省事,往往都到市场上去买,王阿姨感觉,还是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更有味道。
   最后,社区还把志愿者包的粽子送给孤寡老人、残疾人、高龄困难老人和困难户等。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促进了社区邻里相亲、文明互助、融洽和谐的风貌,让更多特殊群体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增强社区的凝聚力。

站内链接:
2020/6/18 11:42:1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