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团市委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市行首场宣讲活动
2020/6/11 17:02:46   来源:团市委             打印本页   

     近日,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市行首场宣讲活动,首场宣讲走进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
  


  


   各县区、功能板块、驻连省属高校、各市属大中专院校、市级机关团组织负责人,市级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师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团市委书记童巍,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王玲,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宋雅浪,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出席活动。全市各界青年同步观看收听网络宣讲直播,并参与互动交流,抗疫青年典型们的感人故事和精彩宣讲,在青年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同志对各级团组织、宣讲人、广大青少年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各级团组织当好策划者、担当主推手。各级团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把此次活动作为提升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的一次重要实践,紧扣“五讲”“五进”等要求,注重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着力加强分层分类指导,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活动的效果。
   希望各位宣讲人当好授业者、唱响主旋律。要深入思考、创新形式,用青年的话语、用对比的方式、用现实的案例,着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到底优越在什么地方、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到底为什么重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组织优势为什么能够发挥关键的作用等“大道理”讲清楚、讲透彻,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真正当好青少年的“传道授业者”。
  
   希望广大青少年当好践行者、争当主力军。要在一个个正面、反面事例对比中,练就明辨是非的“火眼金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团市委书记童巍作全市行宣讲活动发布。全市行宣讲活动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将组织市级青年讲师团讲师30名,一线抗疫青年60名,赴各地进行宣讲,全年开展市级宣讲活动30场,县区级宣讲活动100场。按照“1+2”的小分队模式,由1名青年专家、2名抗疫一线青年榜样组成宣讲小分队。采取“3+X”流程,通过观看视频、主题宣讲、交流互动,和各地实际设计的自选动作,形成90分钟的完整宣讲学习闭环。
   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讲好党的先进理论、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讲好制度优势、讲好青年抗疫故事,讲好防疫知识等方面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广泛开展。
   各级团组织在宣讲队伍组建上要精兵化,推行“体验”式宣讲。突出主题,坚持细处着眼、润物无声,立足通过“小切口”讲好大主题,最大程度覆盖全市青少年,切实做好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和制度自信教育。
   江苏省“党课名师”培养对象、连云港市高校教学名师、连云港市第四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贾雯老师以“为什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问题为出发点,从历史的必然性与现实性的角度一步步引导大家走向答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合乎中国福祉,合乎世界和平与发展,合乎人间大道。
   连云港市援鄂青年突击队长、2020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爱岗敬业好青年”、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谢永鹏医生分享了作为一名ICU治疗组组长在武汉40余天的坚持和奋斗。身为青年党员的他奔波在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所负责的15位危重患者全部康复出院,无一例死亡,向阳新县与港城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苏好人”、市“三八红旗手”、2020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连云港东海县人民医院ICU副护士长、连云港市首批援助医疗队队长刘舒,讲述了她与武汉1704个小时的抗疫故事。在其他抗疫团队陆续返程时,刘舒与队友们继续转战重症高地——武汉市肺科医院ICU,这里危重症患者齐聚,但在全体人员的艰苦努力下,最终实现重症患者零死亡,被誉为“江苏重症王牌军”。
   “95后”逆行志愿者贾晓月,自发前往武汉第七人民医院六病区志愿服务44天。闷热的防护服、汗水浸湿的衣衫,仍旧未能阻挡她坚定地步伐,这位瘦瘦小小的姑娘,为志愿武汉尽着自己最大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新疆班15名同学们纷纷走向台前,与抗疫典型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倾听着讲师们在武汉的故事,并合影留念。

站内链接:
2020/6/11 17:02: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