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芬为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作信访工作专题辅导
2020/6/9 11:49:59   来源:市信访局             打印本页   

     6月5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芬为市委党校第18期市管干部进修班及第16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作《认清信访形势 牢记初心使命 以信访工作新作为服务全市发展高质量》专题讲座。
  


   王芬同志围绕如何正确认识信访工作、如何看待当前信访形势、怎样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和关于信访工作的心得体会等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全面系统地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培训,有效加深了全体学员对信访工作以及如何做好信访工作的认识。
   王芬同志指出,信访制度是我们党发扬人民民主、接受群众监督、维护群众权益、巩固执政基础的重要政治制度。信访工作不仅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更是检验工作得失、衡量地方干群关系的重要标尺,是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和法治性。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倍加珍惜群众对自己的信任,接过职务和权力,扛起责任和包袱,真正本着对一个地方、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用心理顺群众的心气,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
   王芬同志强调,“案结事了”“事心双解”是信访工作的最高要求和最大成效,落实责任是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关键。要坚持人民至上,强责任、抓落实,强核心、抓化解,强根本、抓源头,强法治、抓规范,强保障、抓队伍,牢固树立“抓好信访是本职,抓不好信访是失职,不会抓信访是不称职”意识,严格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设身处地、推己及人,站在群众的角度、境遇去考虑问题,以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以法治意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以法治建设巩固信访工作大格局。要坚持创新理念,注重对信访工作规律的研究,在实践中深化认识,在探索中更新观念,在创新中转换思维,把创新贯穿于信访工作的全过程,推动信访工作更加高质高效开展。

站内链接:
2020/6/9 11:49: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