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党建引领为业务发展铸魂
2020/6/4 9:39:28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杨钬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东方农商银行党委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一盘棋理念,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通过“五抓五促”,打造服务“三农两小”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为业务发展铸魂。
   一是抓班子,促政治统领。行党委传承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将“支部建在片区上”,选优配强支委班子,制定出台《党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整合片区人力、营销、市场资源,化掌为拳,切实发挥集中力量好办事、办大事的积极作用。
   二是抓制度,促工作规范。围绕“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推动标准化建设,梳理完善10项党建基础制度,规范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活动。组建了“1+15”党务工作队伍,即1名党群工作专员+15名支部党务工作者,确保党建工作和“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
   三是抓教育,促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化推进,将主题教育与经营发展有机融合,深入基层查摆、征求对本行改革发展、市场定位、内控管理、员工管理、客户服务等13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检视经营发展深层次问题,汇总归纳形成问题清单123项,已整改到位106项。
   四是抓标杆,促示范引领。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初步形成了同心桥、海洋牧场、现代农业等各具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组织开展“党员先锋示范标兵”“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评选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劳动竞赛、旺季营销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投身普惠金融、乡村振兴中冲锋在前,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效应。
   五是抓共建,促合作共赢。与海州区委合作开展共驻共建,15家支行行长担任所在镇街党(工)委兼职委员。在常态化沟通对接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资源,积极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扶贫帮困等活动,为100余名大学生村官提供全方位创业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社会治理格局。与此同时,与海州区政府、市财政局、省农担连云港分公司签订四方合作协议,共建“政银担”服务平台,为海州区政府推荐的种养农户及涉农中小微企业提供不低于3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打造“政府引导、农担搭桥、银行主贷、企业受益”四位一体惠农新模式。至4月末,累计开展省农担业务72笔5549万元。
  

站内链接:
2020/6/4 9:39:2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