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
2020/5/25 17:22:4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实施领导干部分片包条线检查、实行高危行业重点企业驻点、紧盯薄弱环节,从严危险作业落实管控措施……连日来,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我市采取多种措施严控安全风险,紧盯薄弱环节,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环境。
   强化政治自觉,实施领导干部分片包条线检查。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保持高度警惕和严管态势,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压力、企业复产复工高峰期、客货运输和建筑施工活跃期等因素,以及汛期灾害性天气多发的实际,提前布置、迅速行动,落实具体有效对策措施,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分片挂钩负责制,按照党委常委包片、政府领导包条线,以上率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挂钩负责、层层盯守,督促检查责任措施落实。
   严控安全风险,实行高危行业重点企业驻点。近日,我市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力量下沉、重心下移,安排监管执法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重点高危企业实行驻点(厂)监管,督促企业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主动化解风险诱因,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大危险源,要列出清单、现场核查,及时掌握新的风险隐患,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的要求,分类治理、立即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企业,要果断依法采取关停措施,严防“带病”作业;对复产复工的企业严把安全检查关,对停产和已关闭企业要逐一现场核查,严防未经验收擅自恢复生产。
   紧盯薄弱环节,从严危险作业落实管控措施。为了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向好,我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紧紧盯住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把重大风险搞清摸透、突出问题找准查实,按照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要求,聚焦国务院督导组“四个清单”和省督导组“三个清单”,集中兵力、加快攻坚,做到缺项必补、问题必改,举一反三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全国“两会”期间从严落实危险作业行为管控措施,禁止危化品、冶金、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企业装置开停车或重大工艺调整,禁止新改扩项目试运行投产;原则上不得安排动火、进入受限空间、检维修等特殊作业,确因需要的,一律按照最高等级履行审批手续,明确安全管控措施,并在作业前上报属地主管部门;高危行业企业复工复产须提前上报属地主管部门。
  

站内链接:
2022/6/6 10:17:42
2020/5/25 17:22:47
2020/5/7 14:53:47
2019/4/12 9:11:16
2019/1/25 18:27:13
2018/9/20 11:18:25
2017/12/12 16:05:59
2016/1/20 9:45:14
2016/1/14 16:48:27
2007/5/16 8:49:1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