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蔡绍刚院长为全市法院干警上廉政党课
2020/5/21 9:48:42   来源:市中级法院 尹超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要求,根据上级法院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深化廉洁司法教育,5月20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为全市法院干警作党风廉政警示专题辅导。
   蔡绍刚院长以《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把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题,从“认识司法腐败的严重危害、剖析违纪违法案件找出问题、如何确保全市法院队伍清正廉洁”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并多次引用老一辈革命家一身正气的崇高风范和中国历史上勤政廉洁的清官等事例,为大家讲授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在党课中,蔡绍刚院长结合近期法院系统的司法腐败案件,要求全市法院干警充分认识其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他指出,与其他领域的腐败不同,司法腐败往往具有更深更广的危害。对社会而言,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对单位而言,会使全市法院多年勤勉工作积累起来的成绩大打折扣,法院形象受到严重毁损,司法公信力受到极大损害。对个人而言,要算清名誉账、经济账、亲情账,要懂得“一失全无”的道理,失去了廉洁就意味着失去人心、权威和法院的形象。
   蔡绍刚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剖析违纪违法案件的成因,切实找准人民法院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纪意识、自律意识、监督管理五个发现问题,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蔡绍刚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确保全市法院队伍清正廉洁。以司法腐败案为典型,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一是坚持以案释德,提高德行修养。作为法院干警必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常修为政之德,恪守职业道德,提升个人品德。作为新时代的法官,要努力练就公正态度、专业素养、敬业精神、独立人格、勤勉情操、执着信念的优秀品质,为法官职业赢得社会尊重。二是坚持以案释纪,强化纪律约束。作为法院干警必须强化纪律意识,敬畏纪律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审判纪律和办案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坚决破除侥幸心理,时时处处严守纪律,绝不越雷池半步,让纪律这条“高压线”成为保护自己的“警戒线”。三是坚持以案释法,确保审判权依法运行。作为法院干警必须信仰法治、尊崇法律,严格守法、公正司法,认真做到为民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坚守法律底线,维护法律尊严,绝不做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的害群之马。四是建强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市法院要做到狠抓“关键少数”,从严监督管理,严惩司法腐败。法院领导干部要牢记司法腐败案等前车之鉴,保持警钟长鸣,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正确对待手中的司法权力,为广大干警放好样子。全市法院干警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切实在思想上保持自警,在行为上坚持自律,确保自身不出问题,同心同德,重整行装,重塑形象,勇争一流,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站内链接:
2022/9/19 18:04:54
2020/11/16 10:19:01
2020/11/4 9:16:35
2020/6/9 15:23:42
2020/5/21 9:48:42
2018/6/1 17:26:58
2018/5/31 11:30:24
2018/5/11 9:36:47
2018/4/4 15:25:40
2017/7/4 13:25: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