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党建+” 推动律师行业服务提质增效
2020/5/15 16:05:25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赣榆区司法局以“党建+”为抓手,着力加强律师党建工作,有效增强律师党建活力,促进律师行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一是“党建+管理”,提高律师行业党组织凝聚力。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在现有6家律师事务所中,建立律师行业党支部5个,共有党员律师22名。建立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制度,领导干部担任指导员,“一对多”的模式联系多家律所党支部,选派党性强、能力强、业务强的“三强”机关干部党员,“一对一”结对担任党建指导员,面对面指导党建工作,有效构建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服务党员的新渠道。健全激励机制,在律师党员队伍中树典型、推示范,开展法律服务先锋岗、志愿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让党员律师成为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的服务先锋。四季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评为全区“两新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榆和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利律师先后获评全省优秀党员律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奖。
   二是 “党建+服务”,推动律师行业发挥作用。坚持服务中心大局,鼓励律师党员带头参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扶贫等工作。疫情期间,组建专项法律服务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促进企业和员工因疫情而导致的劳动争议得以妥善解决,为因疫情引起的劳动争议提供调解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法律援助,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排忧解难。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建设,18名党员律师为75个村提供法律服务。选拔4名政治强业务精的党员律师担任区委法律专家库成员,为棚户区改造、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支持。大力推进律师事务所支部与附近社区党组织共建共享,选派3个独立律所党支部书记担任“大党委”兼职委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三是“党建+文化”,激发律师行业发展活力。坚持“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制度,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要契机,结合建党日、国家公祭日等重大节点,组织党员律师赴红旗渠、抗日山烈士陵园、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律师党员爱国情怀。依托学习强国、司法行政网上学院、远程教育站点、赣榆党建网、赣榆先锋APP等网络平台,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党员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学习新思想、新理念。同时针对律师行业党员分散、流动强、时间不固定等特点,利用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新媒体,打造“周末课堂”“晚间课堂”,搭建思想交流互动平台,进一步优化教育方式,提升律师党员政治素养。
  
   赣榆党员律师:用抖音宣传法律知识
   近日,在抖音平台上,邱斌律师事务所主任邱斌律师发布“疫情期间工资如何发放”“当当网公司印章被抢,李国庆的行为合法吗”等相关法律知识视频,对当前热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律解析。
   在疫情防控期間,郭渠江律師共錄制抖音短視頻17個,得到了1.7萬余人次的完播或關注收看,50余人通過電話、微信、留言進行相關涉法問題咨詢。他借助新媒體積極開展疫情防控相關的法律知識及典型案例事實的公益宣傳,取得良好效果。
  

站内链接:
2022/4/28 10:24:45
2020/7/31 11:47:10
2020/5/15 16:05:25
2018/12/25 15:03: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