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法院召开2020年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5/9 15:54:37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5月8日下午,赣榆区法院召开2020年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回顾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继忠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玲与各分管院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门负责人向分管院领导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门目标责任状。
   会上,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乃光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要按照上级纪委和省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以纪律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吴玲院长指出,过去的2019年,我院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获评国家级、省级等多项荣誉。2020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考验,全院各部门闻令而动、全体动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下一步工作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院各部门要正视挑战,坚定立场,直面问题,明确目标,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奋进,全力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玲院长强调,一要以深化扫黑除恶为重点,高质高效审理涉恶积案,坚决防范“套路贷”虚假诉讼,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涉诉矛盾化解提升年活动,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二要以助力复工复产为抓手,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妥善化解疫情相关涉企纠纷,强化善意文明司法理念,精准保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建立涉重大工程、项目纠纷案件预警、通报机制,深化破产案件审理,倾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以“两个一站式”建设为基础,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深化“一站式”诉讼服务机制建设,推进“一站式”解纷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人民法庭五大职能作用,健全“下沉一线”长效机制,全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四要以“854模式”迭代升级为动力,深化执行联动,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规范,推动联动打击拒执犯罪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建立以执行指挥中心为中枢,以执行案卷中间库与执行事务中心为依托的“一体两翼”执行工作新格局,着力巩固执行成效。五要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压实司法责任,强化审判管理,统筹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不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深化司法公开,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六要以纪律作风整治为契机,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优化业务能力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专业素能提升,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强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对于抓好工作落实,吴玲院长对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做好部门的“领头雁”、带头人,提高站位做好政治表率,加强学习做好业务表率,努力成为各个条线、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要严抓善管敢担当,责任靠身,克服不愿管、不敢管的懈怠思想,加强审判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青年干警的引路人。要开拓创新争一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和大局意识,站在“全院一盘棋”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构建每庭室有特色、全院树品牌的新格局。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炳海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要求各部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不断推进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